地方 地方焦點

6單車客闖5樓高大安溪鐵橋 寬不到30公分大喊「腿軟」

▲單車騎士擅闖鐵道,危險騎上高架鐵橋還自拍。(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舊山線已經封閉多年,有一群單車騎士為了找刺激,硬闖鐵路自拍PO網,途中還行經高架鐵橋,兩旁沒有任何安全護欄險象環生,同伴還不斷提醒要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從高架橋上跌下大安溪,引來網友痛批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6名單車族冒險騎進進到黑漆漆的山洞,一邊嘻笑山洞裡有蝙蝠,邊賣力踩著腳踏車在舊山線鐵道上前進,之後遇到大安溪鐵橋,竟無視禁止進入標誌直接闖入,橋中間寬度不到30公分,兩邊沒有任何護欄,高達5層樓的鐵橋下方就是溪流,眾人不顧自身安危,甚至連人帶車停在避車台上拍照,不忘提醒同伴要「往遠看不要近看」,過了鐵橋是一道封閉的鐵門,單車騎士就從旁邊將車傳遞過去,還說「頭過身就過」、「腿軟」,過程十分驚險,卻被單車客當刺激冒險的旅程。

苗栗舊山線的大安溪鐵橋全長637.39公尺,原為日治時期運送物產及南北聯絡所建造,舊山線於1998年封閉,目前被列為縣定古蹟,台鐵在鐵橋兩端皆設有警告標誌,並設置上鎖的鐵門,但還是時常有民眾硬闖在鐵道上散步、拍照,這次竟然還騎腳踏車上去,如果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且擅自闖入鐵道者,依鐵路法第57條中「行人、車輛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及站區內非供公眾通行之處所通行。」可罰1500元至7500元罰鍰。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