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輪椅到夜市被嫌髒 點心伯送餅苦笑:反正也沒人跟我買

▲台啤籃球員呂奇旻po寧夏夜市點心伯故事,讓網友好不捨。(圖/翻攝自呂奇旻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啤籃球隊球員呂奇旻日前貼文說,他在台北市寧夏夜市看到一位賣小點心的阿伯,沒有穿鞋,沿街推著用輪椅改造的「超克難推車」賣餅乾,但是很多路人卻用嫌惡的眼神看他,讓這位網友相當不捨,他PO照希望大家不買也可以跟伯伯說一聲辛苦了,引起上千網友讚爆。

呂奇旻日前在臉書PO文,短短兩天已經吸引近1.5萬人讚,近5000人分享。他寫道「寧夏夜市有個阿伯賣小點心.....路人們不買就算了眼神真的也不用這麼的厭惡,是因為他髒髒的又沒穿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當時買2包還跟阿伯說辛苦了,「一包50元!阿伯還硬要多塞一包請我們吃,然後笑說『反正也沒人跟我買』想給他錢跟他買,他還說不用!心情酸酸的.....如果有去寧夏夜市的大家可以在附近繞繞幫助他ㄧ下吧!不ㄧ定要買至少說句辛苦了也好。」

文章被人分享到「爆廢公社」引起許多人讚,呂奇旻的臉書也有很多熱心網友留言。有網友說「一定去買」、「聽到反正也沒人跟我買,這句話真讓人心酸。真的是辛苦了」、「我會先買雙鞋給他」、「用厭惡的眼神看待的人心最髒」。

還有人說要用新台幣助阿伯「用1000元教訓這個老爺爺」、「我買過了,伯伯人真的很可愛」、「他推的還是輪椅,我上禮拜有看到北北,趕時間吃完東西就趕車去了」、「不向人低頭伸手要,又勇敢面對的人,當然要幫忙」、「他的腳是腫脹的,已經不是平常正常尺寸。」一堆網友留言標籤「#台北寧夏夜市阿伯小點心」,希望將愛心擴散出去,因為幫助人不能只有一時的一頭熱,而是要持續不斷給予關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