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要求馬英九道歉 民進黨籲:朱立倫別有選舉奧步

▲民進黨呼籲朱立倫不要出選舉奧步。(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宇昌案民事一審劉憶如判賠200萬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與黃帝穎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宇昌案是典型選舉抹黑,是時任黨主席、現任總統馬英九為選舉利益捏造負面選舉代表作,要求馬總統公開道歉,也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保證未來不再發生抹黑選舉奧步。

黃帝穎痛批,宇昌案就是選舉的負面教材,2012年總統大選執政黨抹黑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種種不法行為不只是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政治,也傷害台灣產業發展,他強調,200萬元並無法彌補抹黑宇昌對台灣民主和產業的傷害。

律師連元龍表示,宇昌抹黑案民事的判決,是台北地方法院根據侵權行為判劉憶如應賠償蔡主席200萬元及利息,起訴主要內容為劉憶如利用行政院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會召集人的身份,行政不中立、利用國家機器來介入選舉。

連元龍指出,宇昌公司的投資說明書是八月份的,劉憶如將之變造為3月份後,經建會再做一個報告,報告裡顯示96年3月31日蔡英文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已參與宇昌公司的投資,再將變造的英文投資說明書交給當時立法院國民黨黨鞭林益世,由國民黨黨團用變造後的英文投資說明書來抹黑蔡主席,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非常惡劣。

阮昭雄表示,這項判決證明宇昌案是一件典型的選舉抹黑,儘管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一再說不會負面選舉,但宇昌抹黑案就是時任黨主席馬英九,以及國民黨為了選舉利益,而捏造出來的負面選舉代表作。他呼籲馬英九應該要為生技產業所受到的傷害,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而努力卻受到抹黑的許多學者、專家、科學家公開道歉,同時也要求朱立倫,未來絕對不再發生這類選舉奧步。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