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港富商黃坤遭綁架38天 警晚間11點雲林救出

▲百億身家香港富豪黃坤被綁票38天被救出(圖/民眾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身價200億元港幣、有「股壇大廚」之稱的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坤(黃煜坤),9月20日上午10時許,在新北市新店區住處門口被2名不明男子綁架,警方追查1個多月,26日晚間逮捕涉嫌綁票的6名竹聯幫分子到案,並於27日深夜近11時在雲林縣救出黃煜坤,宣布破案。

失蹤的香港富豪本名黃煜坤,親友都稱他黃坤,今年68歲,身家號稱百億台幣。根據了解,早在2014年11月黃坤就已經入境台灣,還曾被周刊爆料和總統馬英九女婿蔡沛然聚餐。而失蹤地點新店大豐路,就是黃坤的台籍妻子王綺霞娘家。

▲黃坤無力坐在軟墊上,身上只有白色汗衫和短褲。

根據警方調閱的監視器畫面,9月20日上午9點多黃坤外出,卻在路邊遭一輛黑色轎車攔下,2名男子下車與黃坤似乎有交談,沒多久黃坤就坐進轎車內,從此音訊全無。22日王綺霞向警方報案,懷疑黃坤遭人綁架。

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共兩台轎車出現在現場,黃坤坐進其中一部後,兩車直奔上了北二高,卻又在沙鹿交流道分開,一車繼續南下,一車北上。警方不排除根本在混淆警方追捕,同時也查出,兩輛嫌疑轎車其實是偷來的贓車,對方似乎早有預謀做足準備。

只是令警方不解的是,家屬報案後態度弔詭。按照家屬說法,黃坤作息固定,都會回家吃飯,但為何家屬遲了2天才報案?對於黃坤是否與人結怨,牽扯金錢糾紛,家屬也多以不清楚回應。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