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一中同表」換柱關鍵 特偵組約談張亞中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是否成為被撤換關鍵,特偵組約談學者張亞中。(圖/翻攝自21世紀基金會官網)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特偵組26日約談陳亭妃等人後,27日上持續傳喚行動,但焦點似乎轉到換柱導火線,要清查主因是否起自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兩岸論述,因此傳喚學者張亞中。張亞中面對在特偵組外守候的媒體,並沒有多說什麼。外傳就是張亞中替洪秀柱策畫「一中同表」政策,不過先前張亞中否認,強調自己並非洪辦幕僚。被媒體追問知不知道有錄音檔,張亞中說洪秀柱連手機都不太會用,怎麼會錄音,至於換柱到底有沒有條件交換,張亞中認為應該沒有,只是路線之爭。

目前已經被特偵組傳喚過的,包括三名主角,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以及檢舉告發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台聯黨立委周倪安,另外有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風傳媒》記者蔡慧貞、洪秀柱隨扈林鍚恩等。而陳亭妃提供2名知情「換柱錄音檔」的關鍵證人名單給特偵組,但名單到底是誰,特偵組尚未證實外界推測。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