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元首少外食 馬英九買一鍋吃過癮的總統級美味..

▲總統馬英九到訪《ETtoday東森新聞雲》辦公室,許多同仁興奮的拿起手機拍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我自從做了總統之後就很少出去吃飯」,總統馬英九24日到訪《ETtoday東森新聞雲》時,以開玩笑的口吻說道,事實也確實如此,他回憶有一年過年,回家與母親秦厚修一同吃年夜飯,第一道菜便是媽媽特別為他準備的蚵仔麵線,「我本來就喜歡吃,但平常沒什麼機會」,蚵仔麵線配蔥油餅再加點小魚豆豉辣椒,便是他的總統級私房美味了。

過往在媒體上時常看到馬英九大啖紅豆餅的模樣,不過24日到訪《ETtoday東森新聞雲》與臉書、微博的社群小編們互動,他透露了另一道鍾愛的美食蚵仔麵線,母親還特地在過年時買了一大鍋,讓他吃個過癮,平時沒有機會吃外食的他開玩笑道,「總統生活也是滿苦的」。

▼馬英九與《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微博社群小編們互動。(圖/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馬英九的麵線獨門吃法是配蔥油餅加上小魚豆豉辣椒,小編訝異他會吃辣?馬開心地說,「會呀!我老家是湖南」至於麵線的配料加蚵仔或大腸其實都好,各有優劣,但一定要有香菜,小編再問有沒有不喜歡吃的食物?馬爽快地回答,沒有!

近幾年,來台觀光的外國旅客不斷攀升,若要推薦一道台灣美食,馬英九會先看是哪一國人再決定推薦的菜色,因為「有些人聽到臭豆腐就掩鼻而走,還有人看到皮蛋嚇壞了」,他回憶,一次和美國友人一塊到小店用餐,友人一看到桌上的醬料馬上叫了一碗飯,淋上醬油狼吞虎嚥一下就吃完了,還大喊「Good!Good!」

對於台灣的美食,馬英九大為讚賞,小吃種類之多、風味之齊全、服務態度之好更是全世界少見,若要他推薦台灣的景點,一個是故宮博物院,另一個則是夜市。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