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人勝過整個冰島GDP 大陸首富王健林年賺170億美元

▲萬達集團旗董事長王健林財富驚人。(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知名財富評論單位「富比世」(Forbes)的資料顯示,大陸首富王健林的財富,去年共增加將近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270億元),比起冰島的年度國民生產毛額(GDP)還多,1個人就把1個國家給比下去。而大陸前百大富豪總資產高達4500億美元,平均年增率為20%,也遠比大陸6.9%的GDP多。

富比世發布2015年中國富豪榜單,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奪下榜首,去年統計時,他的資產總額約132億美元,但靠著旗下子公司上市,財富迅速累積,在今年飆上300億,光是去年就增加將近170美元,冰島2014年GDP約77億美元,王健林財富增加的數字是此2倍多。

王健林財富累積的速度有多快,根據統計,平均每7分鐘就進帳2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20萬元左右)。萬達集團觸角廣泛,除了酒店、旅遊、文化、百貨,近來更積極跨足媒體與行銷。2015年2月,萬達集團斥資約12億美元收購全球第二大體育市場營銷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體育媒體製作及轉播公司瑞士盈方體育傳媒集團68%股權,這項併購讓萬達擁有包括世界盃足球賽、義大利甲組足球聯賽等轉播權。

從排行榜來看,王健林去年原本名列第4,今年躍居榜首;而去年的榜首,阿里巴巴集團領導人馬雲,因為受到美國上市股價不佳的影響,今年則從首富落到第2位,但仍擁有約218億美元的雄厚身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