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議員轟只想到你自己 陳銘薰:我當過8年美國貧民

▲陳銘薰接受顏聖冠質詢,雙方砲火猛烈。(圖/翻攝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要調漲首長宿舍費用,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如果宿舍漲到1萬5千元,就要打包走人,26日在議會接受質詢時,接連被議員砲轟不懂得民間疾苦,暴走回應:「我不需要忍這樣的怒氣,我現在就辭職」,隨即收拾東西離場,讓議事最後中斷。

台北市議會26日進行民政部門質詢,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及顏聖冠接連砲轟,陳銘薰不懂民間疾苦,顏聖冠認為,市府官員發表任何言論都要小心謹慎,在臉書上這樣發文被看到會讓人覺得「官威好大」。

顏聖冠質詢時也提到,台北市有許多人都是辛苦的在過日子,當Ubike、公車、計程車費率都在漲價的時候,對於民眾而言每個月都要多增加好幾千甚至萬元的開銷,但身為台北市政府官員的陳銘薰卻都只想到他自己,因為宿舍些微的漲價就產生怨氣。

同時,接受質詢的陳銘薰也不耐地不斷回話:「我也曾經在美國當過8年的貧民,我還擁有美國的貧民證,我如果只想到我自己,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接受質詢,妳不能就這樣抹煞我過去做過的事情」。

顏聖冠更回擊:「你過去做過什麼事情?」陳銘薰則說:「我沒有做過任何事情,因為妳們都不曾去了解,我沒有怨氣,也不需要忍受這樣的怨氣,等下就可以直接向人事提辭職」。

正當顏聖冠要繼續詢問時,陳銘薰直接離開備詢台:「我現在就可以走人,我不願再接受質詢」。此舉雖然讓現場官員及議員都相當錯愕,但顏聖冠還是繼續砲轟,如果每位官員都像陳銘薰一樣用這樣的態度對待媒體、市民及議會,無法接受議會議員的監督的話,真的令人非常遺憾。

最後,陳銘薰沒等到質詢結束,就隨即收拾座位上的文件、打包走人,讓議事被迫中斷。

對此,台北市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先讓陳銘薰請假一週,之後再針對辭職的部分做決定,而陳銘薰也接受。柯文哲表示,同仁情緒控管不佳,影響部門質詢,造成議事延宕,他督導不周深感抱歉,市府明日將正式發函議會表達歉意。
 

台北市研考會主陳銘薰在台北市議會與議員顏聖冠為宿舍官員漲價一事激辯

【影片直擊】台北市研考會主陳銘薰在台北市議會與議員顏聖冠為宿舍官員漲價一事激辯,最後陳表示,自己願意辭職而不願忍受這樣的怒氣。(囧女)#顏聖冠 #陳銘薰 #柯文哲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10月26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