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繼續向下走? 彭培業:現在就是谷底

▲台灣房屋首席總理彭培業。(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2015年前3季,全台房市交易直直落,谷底不知在哪裡?對此,台灣房屋首席總理彭培業26日表示,「現在就是谷底!」預估明年房市,會朝比較平順的方向發展。

彭培業26日出席台灣房屋記者會,他在受訪時指出,2016年在總統大選告一段落、全球QE(量化寬鬆)浪潮再度興起、利率下降等情況下,房市表現會比較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培業說,過去2年受政策因素影響,各區域房價陸續出現1至2成的修正區間,台灣房市逐漸產生「體質重生結構」,區域好、價格低的新買點,已經出現,「明年會是比較平順的年度」。

媒體詢問,2015前3季房市買氣冷清,谷底何時才會過去?彭培業回答,「現在就是谷底!」市場仍處在谷底盤旋狀態。

彭培業認為,目前市場上物件選擇相對較多,自住客可趁現在多看屋、多比較,預估中價位不動產2016年的銷售表現,會優於2015。

對於外傳2016年底前,房仲店數會減少2成的說法,彭培業強調,店數多寡,由市場決定,相信只要是優質的不動產經紀業,都可藉由品牌形象、教育訓練等條件,適應市場變化,「人都有求生本能,逆風也要前行!」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房市將從谷底回升?來聽聽台灣房屋首席總理彭培業怎麼說~(男勾)#台灣房市 #房價 #彭培業 #請分享【詳細內容看這篇】房市繼續向下走? 彭培業:現在就是谷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6/586359.htm?from=fb_et_politics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10月26日

關鍵字: 台灣房屋房市房價彭培業房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市全面反轉向下 大安、信義區大樓每坪跌逾10萬

房市全面反轉向下 大安、信義區大樓每坪跌逾10萬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日前表示,台灣房市已「全面反轉向下」。根據房仲業者觀察,與2014年相比,最具指標意義的台北市,包括大安、信義等蛋黃區,住宅大樓每坪下滑超過10萬元,跌破百萬,房價修正態勢明顯。

2015-10-23 11:14

官員缺願景、管房仲店數 彭培業:難怪經濟欲振乏力

官員缺願景、管房仲店數 彭培業:難怪經濟欲振乏力

財政部長張盛和26日表示,台灣房仲店數達7,500家,「跟7-11一樣」,太多了。對此,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直言,官員應提出願景,「怎麼會去管店數呢?難怪台灣經濟欲振乏力!」

2015-10-26 14:57

房仲業明年底前恐收2成? 張盛和:目前7500家太多了

房仲業明年底前恐收2成? 張盛和:目前7500家太多了

財政部長張盛和26日表示,台灣面積僅3萬6000平方公里左右,人口才2300萬人,房仲業者7500家「太多了」,直言世界各國都不像台灣「房仲跟7-11一樣多」,強調當下房市狀況正好「汰劣存優」。

2015-10-26 10:45

9月景氣燈號不樂觀 杜紫軍:GDP保1是大挑戰

9月景氣燈號不樂觀 杜紫軍:GDP保1是大挑戰

國發會將在10月27日公布9月景氣燈號,國發會主委杜紫軍26日直言,到第3季為止,台灣景氣都不好,「我們不認為這次的景氣燈號,會有好表現」,全年經濟成長率想達到1%,面臨很大的挑戰。

2015-10-26 10:12

中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 杜紫軍:對台灣是負面影響

中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 杜紫軍:對台灣是負面影響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日前再度宣布降息,外界研判,此舉代表中國經濟情勢較預期更嚴峻,恐衝擊台灣經濟。對此,國發會主委杜紫軍26日表示,「中國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對台灣是負面影響」,政府會持續觀察。

2015-10-26 09:49

中國QE力道增 謝金河:台灣壓力會更大

中國QE力道增 謝金河:台灣壓力會更大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日前宣布降息1碼,存款準備金率降2碼。對此,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版QE(量化寬鬆)力道增加,帶動熱錢再衝股市,「對台灣的壓力會再進一步加大!」

2015-10-25 18:00

加油再等等! 26日起汽油降6角、柴油降7角

加油再等等! 26日起汽油降6角、柴油降7角

中油25日宣布,自26日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6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7元,調整後參考零售價,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4.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0.4元。

2015-10-25 12:02

印度買房難度比台北還高! 得不吃不喝…年

印度買房難度比台北還高! 得不吃不喝…年

台北居大不易,印度居更困難!內政部資料顯示,2015年首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6倍,換言之,1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6年,才能在台北市買房。但根據國際房產業者觀察,印度人平均年薪不到新台幣10萬元,每平方米房價卻高達新台幣23.2萬元,想買30坪左右的房子,恐怕得不吃不喝超過200年。

2015-10-23 13:42

西門紅樓是「八卦+十字架」 他說:因為底下有…

西門紅樓是「八卦+十字架」 他說:因為底下有…

內政部長陳威仁21日在演講時指出,西門紅樓的建築樣式相當特別,外型是「八卦加上十字架」,很多人居住在台北多年,卻不曉得原因,「因為底下都是以前的屍骨、墳墓,所以當時的設計,就是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

2015-10-21 15:47

台灣9月失業率3.89% 亞洲四小龍最高

台灣9月失業率3.89% 亞洲四小龍最高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9月失業率調查,數值為3.89%,雖較8月微降0.01個百分點,創近15年同月最低水準,但與南韓、香港、新加坡等國相比,台灣的失業率,仍是最高。

2015-10-22 09:52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