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政黨只剩下錢 楊實秋:慶幸被開除黨籍

楊實秋認為,看見兩黨今日的格調,讓他慶幸被國民黨開除。(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近來因「柱下朱上」風波引來許多爭議,這也讓曾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立委參選人楊實秋在臉書上說,執政黨不斷宣稱,政黨輪替可能會讓國家滅亡,但相較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就可看出兩黨的格局,慶幸國民黨開除他,讓他看到了國民黨的墮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擔任救援投手,出征2016總統大選,近來也不斷放話攻擊對手,更曾提到「國會要過半」,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完全執政,否則就會沒有制衡的力量,也失去民主,甚至會讓中華民國名存實亡。

對此,楊實秋感慨地說,相較於朱立倫的言論,蔡英文說「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國民黨也不等於中華民國」反而比較能吸引他,政黨輪替在民主政治國家是天經地義,對比之下,就能看出兩黨今日的格局。

楊實秋認為,很感謝國民黨過去對他的栽培,也慶幸能在今年7月15日被開除黨籍,讓他因此海闊天空,看到了國民黨的墮落,「楊實秋不可能重回國民黨」。

楊實秋在臉書上提到,過去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時,就曾呼籲國民黨,「你要有選票,就不能有鈔票」,但現在看到國民黨仍是將黨產作為競選主軸,比起捐贈候選人政治獻金,或是外界傳出「搓圓仔湯的3千萬」,要將黨產全數捐給弱勢做公益,那才能真正拉抬國民黨的選情。

最後,楊實秋說,如果一個政黨只剩下錢,而沒有理想、沒有黨魂、沒有黨格,「只有黨產的話,這政黨須好好反省」。

▼(圖/翻攝自楊實秋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