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還未結束? 許歷農:日本培養台獨人士分化台灣

▲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軍退輔會26日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不朽的戰魂-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專輯」新書發表會,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致詞時指出,「對日抗戰還沒有結束」,指控日本培養台獨人士分化台灣,呼籲大家要積極努力挽救中華民國。

適逢紀念抗戰勝利曁台灣光復70週年,政府擴大各類紀念抗戰活動,退輔會也編撰「不朽的戰魂」專輯,專訪昔日參與抗戰的24位老兵,採口述歷史的方式留下當年的戰況,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與許歷農都是訪談對象。

高齡94歲的許歷農致詞時指出,抗日戰爭並沒有結束,因為國民政府到台灣重建復興基地,也是西太平洋戰略要地,掌握日本人生活、戰略物資的海上航道。而日本侵略失敗後,雖然依據《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宣言》的規定,將台灣等地歸回給中華民國,但始終心有不甘,一直聯絡培養台獨人士。

許歷農說,特別是1945年未被遣返的30萬日本人,和約200萬名台籍人士,這些台獨人士和日本留下來的居民,許多年都積極滲透到黨、政、軍、社會各階層、民意機關、司法機關、新聞媒體等,從事分化破壞的工作,推動台灣獨立。

「那些台獨人士,我就不說了,大家心裡都有數」,許歷農表示,日本更配合,把台灣納入安保條約的周邊事態範圍,再加上年初安倍晉三修改戰後的和平憲法,擴充軍備限制,種種跡象都讓他認為抗日戰爭還沒有結束,盼大家共同努力挽救中華民國、挽救中華民族。

不過這段發言,馬英九因為稍晚才抵達,並未聽到,他致詞時表示,對日抗戰中華民國付出慘痛代價,但是成功牽制日軍,扭轉太平洋戰爭局勢,對二戰做出重大貢獻,獲得國際肯定,這是不容抹滅的史實,並認為,如果不是抗戰勝利之後,緊接著發生國共內戰、大陸淪陷,然後爆發韓戰,世界進入冷戰,國際焦點不斷轉移,抗戰的歷史意義勢必會如史詩般壯烈。

馬英九也再次強調,侵略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真相不能遺忘,當場建議退輔會多出版幾本這樣的歷史記錄,彰顯抗戰對國家的貢獻。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