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糯米原鄉」推在地特色 舉辦糯米文化藝術活動

▲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104年度糯米文化藝術活動」。(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長魏明谷25日出席埔鹽鄉公所舉辦的「104年度糯米文化藝術活動」,並且與鄉長楊福地共同推廣在地文化特產。當天除了邀請到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師生演出《鄉親鄉愛‧藝起來》精湛的雜耍特技外,還有戲曲、魔術、歌仔戲以及美食園遊會等精彩活動。

有「糯米原鄉」之稱的埔鹽鄉,是個以務農為主的農村社會,當地的「糯米」與「蔬菜」產量享譽全台,其中,以秈糯米產量最多,占全台產量百分之27;近年,更積極與文化藝術、休閒觀光結合,並且推出一系列相關文化活動,以凝聚產業特色。

魏明谷表示,埔鹽鄉種植稻米土地面積共有2700多公頃,其中糯米就佔1700多公頃,是鄉內整體稻米產量的百分之47,因此糯米已是極具特色的農產。

楊福地也表示,一年一度的糯米文化藝術節不僅推廣在地農產活動,也象徵著鄉親對生活熱情地展現,更可凝聚社區總體意識。 

已邁向第十年的糯米文化藝術活動,結合了鄉內產業、藝術、文化、休閒以及旅遊,更帶動農業轉型與休閒、觀光、教育及生態各面向的平衡發展;並與各社區共同打造綠色隧道、開發觀光產業,讓社區具有才華的人才有表演及展現的機會,地方產業得以推廣。

▼彰化埔鹽鄉公所舉辦的「104年度糯米文化藝術活動」。(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