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戰「黑武士」取代列寧 烏克蘭港都敖德薩潮到出水

▲烏克蘭港都敖德薩(Odessa)城內,列寧雕像被黑武士取代。(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鄰近黑海的港都大城敖德薩(Odessa)最近很常登上新聞版面,之前是因26歲美女馬魯舍夫斯卡(Yulia Marushevska)被任命為該地的海關部長,引起軒然大波;而在思潮激烈改變下,原本代表共產主義的列寧雕像,也被星際大戰的黑武士所取代。

烏克蘭正面臨快速改革的時期,許多民眾想追求民主或資本主義,要求更多的自由,過去幾年也曾因此爆發過流血抗爭,造成不少民眾犧牲。今年4月份,烏克蘭正式與共產主義劃清界線,立法通過禁止在古蹟或特定場所進行共產主義、納粹的宣傳,當然各種代表性的雕像(如列寧)與標誌(如反萬字記號)都不容許。

因為此法令,原本豎立市內工廠外的列寧雕像必須拆除,但執行者認為,與其花大錢拆除,不如做些改變,於是請藝術家米洛夫(Alexander Milov)進行改造,將列寧變身成為星際大戰的大反派「黑武士」達斯維德(Darth Vader);為了符合改革與潮流,也在黑武士頭盔中安裝免費的WIFI連線,讓民眾觀賞之餘,可以上網與親友分享最新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