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玩命小黃?高鐵站排班司機不聽勸 開車猛滑手機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有民眾投訴,在高鐵站搭特約排班計程車,司機開車右手握方向盤,左手拿手機猛滑,停車也會傳訊息。民眾跟司機反應太危險,對方不甩規勸繼續滑,最後只好錄下影片。搭到這樣的車,簡直陪小黃運將在玩命。現場督導說,公司將進行調查,最嚴重,兩周內該司機禁止到高鐵排班區載客人。

民眾趙小姐搭高鐵到台中站下車轉搭計程車,沒想到卻是一場驚魂記的開始。她在後座才不到5分鐘,就被眼前司機的動作嚇了一跳,手機就像黏在司機左手一樣,只剩下右手握緊方向盤,一路上不斷低頭看手機,甚至原本握方向盤的右手突然往手機螢幕滑,趙小姐說簡直陪司機在玩命。

趙小姐當時有提醒司機,但對方當作耳邊風,她只好拿手機錄下當時情形,看看外面經過的行道樹,就能想見車速有多快,在這種情況下,司機竟然淡定玩手機,停紅燈的時候,司機也是猛傳訊息。

趙小姐經常搭高鐵,每一次在高鐵烏日站下車,選擇的都是她認為應該比較有保障的特約計程車隊,沒想到這一次搭個車讓她的心臟跳超快,就怕司機低頭滑呀滑,傳個訊息就釀災。

特約車行督導看到這麼誇張的畫面,也覺得不可思議,車行都有宣導行車安全,開車滑手機犯大忌,要進行懲處,要加強該司機的教育訓練,且最多會有2周的時間不能來高鐵排班載客。

但這樣的懲處有用嗎?禁止排班外加教育訓練,一兩個禮拜後運將繼續排班載客人,如果沒有徹底改掉開車玩手機的壞習慣,難保下一位乘客不會再被司機舉動嚇得冒冷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