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Lo/郁慕明主席有句名言「政治是高明的騙術」

作者/Johnny Lo(旅美資深管理顧問)

日前新黨郁慕明主席公開表示,「政治不能賭氣,票還是要投給朱立倫。」除了表面上的廓然大公,背後可能還有更深遠的意義。

如果2016朱立倫勝選,那麼他換柱的正當性就可以被合理化,在國民黨只有勝選才算大是大非的邏輯下,沒有誠信也不管程式正義的朱主席將成為國民黨的英雄,他在黨內將可以呼風喚雨,愛怎麼搞就怎麼搞,想幹掉誰就幹掉誰,何況成為總統後權力還會更大。在這種環境下,非但洪秀柱會被邊緣化,連國民黨內真正有才有德的人才,恐怕也會被排擠出去。 這些人才是不會去綠營的,但是卻有機會給同是泛藍的新黨注入新血。

再者,反向思考一下,如果朱立倫慘敗,被迫辭去黨主席,繼任者如果才德兼備,留得住真正的人才,把國民黨清理得煥然一新,再高舉正藍旗的號召下,將可以吸引泛藍的精華鳳還巢,進而吸收社會各界的新血。在這種環境下,新黨將被邊緣化,甚至回歸到國民黨,如此新黨主席也就玩完了,下次國慶就不會再坐第一排了。

三者,對偏統的新黨而言,國民黨再爛,還是比民進黨執政之下的日子要好過些吧?

簡單總歸一句話:一個民進黨不執政而國民黨又留不住人才的環境,是最合適新黨發展的機會。 當然,郁主席是不能明說的,他只能搬出個「政治不能賭氣,票還是要投給朱立倫」的理由冠冕堂皇一下自己的目的。郁主席為了新黨的前途,用心良苦,真是感人啊!

我們不能忘記郁主席還曾教誨過的名言:「政治是高明的騙術」。 政客們為了掩蓋其真正的目的,常常會使出高明的騙術。也就是表面上拿出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迷惑老百姓,騙取選票,以達到他真正的目的。 暗底下那些見不得人的原因,政客們是不會說的。 小老百姓如果僅看表面,不往深處多想個兩三層,是不會看清楚的。 感謝郁主席振聾發聵的名言,更親自舉例說明。

品味著郁主席的名言之際,我不禁懷疑起什麼「民調落後」啦,「不合主流民意」啦,「脫離黨意」啦,聽起來也是冠冕堂皇,但難道是換柱的真正理由? 暗底下那些見不得人的原因又可能是什麼呢? 面對一個誠信掃地的政客,到底要老百姓相信他哪句話才是真話?

臺灣的政治人物裡,我們能找到說真話的人嗎?

在先進國家,稀有動物都是被保護的,但是在臺灣呢? 唉!

-------------------------------------------------------------

●作者Johnny Lo,旅美資深管理顧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