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慶祝台灣光復70年 免費發送中文版「日本降書」

▲擴大慶祝台灣光復70年,台灣省政府免費發送中文版「日本降書」。(圖/記者賴于榛翻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在台北市中山堂擴大舉行,現場由行政院政委兼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主持,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都特地出席。現場也贈送由台灣省政府與外交部共同編印的《開羅會議與台灣光復》,以及免費發送二戰結束後,中文版的日本降書。

台灣光復70週年紀念大會在台北市中山堂擴大舉行,大會由行政院政委兼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主持,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與會。

▲馬英九出席「慶祝臺灣光復七十週年紀念大會」。(圖/記者李鍾泉攝)

馬英九致詞時,花了超過半小時細數當年對日抗戰對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意義,指出八年對日抗戰歷經4萬次大小戰役,官兵傷亡322萬人,但是國軍寧死不降,以空間換時間,終於獲得最後勝利,並認為紀念光復活動,首次在日軍投降的台北舉行,特別有意義,強調紀念光復是政府責無旁貸的重任,呼籲大家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和平與繁榮,也向先烈先賢獻上敬意與謝意。

大會開始時,全體合唱國歌,再由台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合唱團領唱臺灣省光復節歌,並播放「開羅會議與臺灣光復」回顧短片,且邀請台灣抗日貴賓暨先賢先烈家屬代表,以及曾參與台灣義勇隊的曾海濤、曾東昇、郭輔義,3人年紀分別高齡92歲、87歲與87歲,身著西裝的站姿依然非常挺拔。

行政院指出,馬英九非常重視光復的這段史實,尤其馬關條約後,台灣風起雲湧的抗日活動,其中以李友邦將軍組編「台灣義勇隊」在閩浙沿海游擊抗日最具代表性,因此邀請當年參加台灣義勇隊少年團代表出席,接受與會人士致意。

現場也贈送由台灣省政府與外交部共同編印的《開羅會議與台灣光復》,以及印製二戰結束後,中文版的日本降書免費發送。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