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喜歡挑戰體能、腦力極限 造就台灣定向越野王劉承勛

▲台灣定向越野國手劉承勛。(圖/精鍊公關提供)

記者路皓惟/南投報導

接獲地圖,槍聲一響,腳步和腦袋開始同時運轉,他是台灣定向越野王劉承勛,靠著手中的指北針和和地圖,完成一項項任務。他曾多次代表台灣出征各大定向越野比賽,拿下許多冠軍獎牌,他說,「定向越野很符合我的個性。」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時劉承勛在老師的輔導下加入田徑隊,開啟的他運動之路,但高中時期他練的是3000公尺障礙,不過因為大量的訓練關係,導致膝蓋十字韌帶受傷,使得他的運動生涯有了轉變。考上中正大學之後,遇到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在校推廣,也燃起他的興趣,決定加入社團朝定向越野發展。

因為個性使然,加上定向越野不只需要體能,還需要腦力,愛冒險挑戰的劉承勛完全享受其中,大學時期就已於國內外參加20多場大小競賽,不過剛開始轉換定向越野時,也非一帆風順,尤其在專注力受到極大考驗,比賽過程中需要依地圖判斷路線,沒有太多思考時間,他在經過多次比賽才慢慢熟悉,也找到比賽的成就感。

劉承勛表示,「定向越野類似尋寶遊戲,地圖上面標示著多個地標,你必須依據地圖資訊來判斷最快的路徑,並用最短時間完成各個檢查點,這和單純的路跑比賽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劉承勛至今已經跑了6個年頭,現在他也成為台灣的定向國手,他坦言剛接觸這項運動時,完全沒想到有機會成為國手,他懷著感恩的心,感謝一路上支持他的朋友。現在他不只出國比賽,也負責推廣活動,希望把這項腦力和體力兼具的運動帶給大家。

正因定向越野具挑戰性和難度高,劉承勛每次比完賽都將自己重置,保持心情上的放鬆來面對各種挑戰。未來他將繼續代表台灣至香港參加亞洲盃,期許自己可以繼續為台灣爭光。

▲劉承勛。(圖/精鍊公關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