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排灣族唯一的口、鼻笛女性 為國際綠色影展獻唱 

▲屏東縣傳統藝術排灣族「口、鼻笛」的唯一女性少妮瑤‧久分勒分獻唱。(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2015屏東縣國際綠色影展23日晚間首映會上以「老鷹想飛」擔綱開幕片。排灣族最年輕的傳承藝師少妮瑤.久分勒分,受邀演奏單簧口琴、雙管鼻笛,並且吟唱《守護》一曲,也期盼藉由美妙的樂聲永遠守護生活中的一切山川草木以及生靈萬物。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此次開幕片「老鷹想飛」獲得「世界自然野生生物影展-環境保護獎」,期望透過影片欣賞,讓環境教育在屏東這塊淨土生根。他也指出,屏東今年首次舉辦「國際影展」,特別以「綠色」為主題,精選28部國內外影片,除了希望透過特映會、18場綠色行動院線、5場社區巡演方式,以及30場環境友善市集來推廣環境保護外,也期望將觀賞電影的感動,化作為議題實踐的行動並且預告明年縣府將擴大舉辦綠色影展微電影拍攝競賽,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

「老鷹想飛」首映記者會展開時間於23日至31日展開,除了潘孟安到場之外,環保署綜合計畫處簡任視察吳鈴筑、環保局長魯臺營、農業處長姚志旺、電影導演梁皆得等人也都參加,並邀請栽種30公頃有機無毒紅豆的神農獎得主林清源、認購契作「老鷹紅豆」的全聯福利中心總經理蔡篤昌、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等人出席,表達支持綠色行動的決心。

潘孟安肯定導演梁皆得花了23年的青春歲月來紀錄黑鳶在台灣生態環境衝擊下的變遷,帶領大家分享現實環境與生態保育的衝突、溝通及調和,從中學習敬畏自然,向大地學習,並且也感謝林清源以無毒農作方式,保護鳥類的棲息和喚起大家與環境共存共榮的觀念。

另外,萬丹鄉井仔頭社區關懷協會也製作了熱騰騰的紅豆餅,並烙印上代表台灣綠色經濟引擎的屏東影展主視覺-鯨魚圖騰,讓民眾在味覺、視覺與聽覺上都能對「2015屏東縣國際綠色影展」有不一樣的感受與認知。

屏東縣國際綠色影展「老鷹想飛」特映會於10/24日下午3點半在潮州高中大禮堂播映;18場綠色行動院線10/25林邊鄉崎峰社區活動中心下午3點至5點、10/26里港國中3場、10/27屏市勝利國小3場、10/28屏東科技大學3場、10/29東港高中場、10/30恆春國小3場;5場社區巡迴10/24林邊仁和關懷協進會、10/25鹽埔鄉新圍社區、10/27枋山鄉楓港社區、10/27地磨兒文化產業藝術協會、10/28九如鄉九明社區。

▲以有機無毒紅豆現場製作的紅豆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