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台灣光復70周年 俞正聲:堅持九二共識、挫敗台獨

▲俞正聲出席台灣光復70周年紀念大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舉辦系列活動紀念台灣光復70周年,10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紀念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出席並發表題為《共同銘記歷史共圓偉大夢想》的談話,表示大陸和台灣同是一家人,有過共同的歷史記憶,要有決心挫敗「台獨」分子的分裂。

俞正聲強調,要堅定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兩岸要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圖謀,維護台海和平。

他表示,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經歷過共同的深重苦難,有著共同的歷史記憶。對於兩岸之間的複雜矛盾和分歧,願意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通過兩岸平等協商探討解決辦法。

23日當天也舉行《台灣同胞抗日史實展覽》的開幕式,展覽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台辦、北京市委合辦,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展出,這是大陸第一個全面反映台灣抗日史實的展覽,共分為6個部分,展張355張歷史圖片和416件文物,大部分由台灣抗日人士後代或台灣抗日史研究專家捐贈,將長期展出。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