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過聖誕!加國男童罹癌恐離世 「全鎮動員」有洋蔥

▲加國男童罹癌恐不久人世,全鎮動起來替他提前歡慶聖誕節。(圖/取自Nicole Wellwood Christmas in St. George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洋蔥!加拿大一名7歲男童因罹患癌症,被醫生宣告將不久人世,為了能度過今年聖誕節,家人決定提前至本月歡慶,沒想到全鎮居民紛紛響應,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

根據加拿大《哈芬登郵報》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聖喬治鎮(St. George )7歲男童伊文(Evan Leversage)兩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腦癌,期間進行多次化療與放射性治療皆無法改善病情。日前主治醫生表示,伊文腦部的腫瘤持續增大,恐怕無法度過今年聖誕節。伊文的母親妮可(Nicole Wellwood)除了不捨外,也決定將聖誕節提前至本月慶祝,要替伊文留下難忘的佳節回憶。

伊文的家人隨後手工製作廣告傳單,上街頭發送,小鎮居民獲知後相當感動,有人在臉書上成立粉絲專頁,就是要給伊文一次難忘的聖誕體驗,迄今已超過2000人表達願意出席當天活動,並且決定在今年10月24日舉辦聖誕派對。如今小鎮居民開始著手進行布置,還籌備25輛花車,打算行經伊文的住所。

妮可表示,「我能夠想像,今年的聖誕節將會有多精彩,聖喬治鎮的居民是如何支持我們,伊文和他的兄弟將會度過永生難忘的聖誕夜晚。」妮可還提到,伊文在接受化療過程,從未抱怨過,讓她相當欣慰。

此外,由於妮可是名單親母親,一人得扶養3名小孩,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與基本生活開銷也讓網友相當同情。有善心人士在「GoFundMe」替伊文一家人成立募資專頁 ,短短不到一周已經湧入至少1萬7千美元善款(約新台幣54萬)。另外,世界各地許多網友除了表達相當感動外,也陸續將聖誕禮物與卡片寄送至聖喬治鎮。

▼小鎮鄰居與網友紛紛在臉書上展示布置成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3 Evan <3

Love this kid <3

Posted by Nicole Wellwood on 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