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兄弟第6戰奪冠100%? 桃猿第6戰沒輸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中信兄弟。(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明天(24日)進行第6戰,中信兄弟3勝2敗聽牌,贏球便奪得隊史第8座總冠軍,3勝2敗奪冠機率達76.9%,而且兄弟2次3勝1敗之後都打到第6戰封王,歷年在第6戰都是贏球,但桃猿也沒第6戰輸過。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中職提供的數據,中職總冠軍賽史上有13次3勝2敗,有10次順利奪冠是1990年味全、1991年統一、1993年兄弟、1996年統一、1997年味全、2000年統一、2003年兄弟、2007年統一、2008年統一、2009年統一)。

在這10次奪冠紀錄中,有5次是在第6戰封王,兄弟在1993年、2003年都是在3勝1敗之後,輸了第5戰、贏第6戰奪冠,今年前5戰也是相同情況,結局會相同嗎?

另3次在第6戰封王是1990年味全、1996年統一、1997年味全,其中1990年味全、1996年統一也都是3勝1敗之後,輸了第5戰、贏第6戰奪冠。

然而2勝3敗球隊在第6戰贏球的紀錄高達8次,這8次都打到第7戰,不過最後順利逆轉奪冠的只有3次是1998年味全、2001年兄弟、2004年興農。

中信兄弟與Lamigo桃猿在歷年總冠軍賽第6戰都贏球,桃猿在2007年與統一獅打完4戰是1勝3敗,連贏5、6場,但在第7戰輸了。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Lamigo桃猿球員擊掌。(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總冠軍中信兄弟桃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