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台灣特戰部隊2登場 海軍陸戰猛男戰技超吸睛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Discovery頻道與國防部合作拍攝的「台灣特戰部隊2」,23日舉辦首映記者會,節目中將首次完整公開「黑衣部隊」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以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特戰部隊神龍小組的嚴苛訓練過程,帶領民眾一窺國內最頂尖部隊的訓練秘辛。此外,國防部也將首映記者會結合體驗展,除了擺出各式實戰裝備、裝甲車、飛彈車等,還有吸睛猛男、精彩的戰技表演、互動式模擬體驗等,甚至有小型的天堂路讓民眾體驗。

受邀出席的總統馬英九指出,當兵是男孩蛻變成男人的過程,「真正拿起槍桿,執干戈以衛社稷,這是成長過程。」另外,提到募兵,馬英九表示,前面2年有困難,但去年需求1萬500人,來了3萬人報名,最後選了1萬4000人;今年需招募1萬5000人,來了3萬人選了1萬5000人。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戰技表演

「特戰部隊體驗展」24、25日在中正紀念堂登場,先看看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戰技表演,展現強悍、熟練的近身搏擊技巧!(佳佳)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10月22日

馬英九認為,這代表社會的新兵招募成效不錯,且志願役留營者從原本的4成多,到目前已經成長到了72%,人力方面的缺口逐漸改善。另外,戰鬥部隊每月加給3千到5千,繼續服役甚至有5萬元慰助金,「錢雖然不多,但代表一種榮譽,讓大家覺得為國奉獻是一件榮譽的事。」

▼現場也準備了小型的天堂路讓民眾體驗。(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