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貪方便隨意減速換車道 讓貨櫃車急閃傾斜45度險釀禍

 

▲貨櫃車的右側輪胎傾斜45度,畫面非常驚險。(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三號福德隧道南下木柵交流道口23日早上8點多,一輛黑色休旅車因為想插隊下交流道,突然減慢車速,導致後方兩台貨櫃車閃避不及,其中一台更是為了閃避先左轉再右轉,高速行駛下造成後方貨櫃也跟著搖晃,危險鏡頭全被錄下上傳,讓網友諷刺這是「玩命關頭貨櫃版」。

行車紀錄畫面一開始就可以看見,車主乖乖地排隊下交流道,但幾秒後左方卻一輛黑色休旅車也打了方向燈要下交流道,突然減慢車速要切入,讓後方政在高速行駛的白色貨櫃車緊急左偏閃避距離休旅車僅不到一公尺差點撞上,但危險的還在後面。

因為後方還有一輛高速行駛紅色貨櫃車,原本也打算要換到右線道,但突然看到前方有休旅車,貨櫃車司機趕緊左轉,讓整個車頭瞬間轉進內車道,接著立刻轉正,造成後方的貨櫃的輪胎整個離開地面傾斜45度,所幸貨櫃車最後順利穩住車身沒有翻覆。

整段驚險過程全被後方行車紀錄拍下上傳,讓民眾紛紛撻伐,諷刺說影片根本是「玩命關頭貨櫃版」,還好最後貨櫃車恢復平衡,否則以當時後方還有一輛遊覽車,若是發生車禍後果不堪設想。警方也表示,未依規定變換車道可開罰最高6000元、車輛突然減速可開罰最高24000元罰鍰,呼籲駕駛千萬別因為貪圖方便,拿自己和別人的生命開玩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