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三振」不一定關? 林美娜:中檢神邏輯該給交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嚇阻酒駕,法務部頒布「三振條款」,規定5年內3犯酒駕者必須入監服刑,
此規定卻造成監所人滿為患問題,台中檢方決定放寬標准予易科罰金,引發反酒駕團體抗議中央政府施政沒有邏輯,認為法務部及台中地檢署須給民眾一個交代。

各地檢署對酒駕再犯者發監寬嚴不一,造成部分受刑人「鑽漏洞」遷戶籍躲避入監服刑的情形發生,法務部2年前與高等法院檢察署研議統一酒駕累犯者發監標準,訂出酒駕「三振條款」,規定酒駕犯5年內三犯酒駕必須入監服刑,原則上不准易科罰金。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林美娜表示,台中市多年來是國內酒駕肇事排名之冠,沒有任何一個人活該因為酒駕肇事而死亡、重傷或造成家破人亡,當社會各界致力提醒民眾在開心飲酒之餘不要酒駕發生悲劇時,台中地檢署卻做這樣動作,對於防酒駕運動真是一大傷害。

針對監所人滿為患問題,林美娜建議,政府應考慮將適當的蚊子館規畫作為短期監獄所,讓酒駕或其他輕犯者得到適當處罰,而非以易科罰金或易服社會勞動減少監所人擠人窘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