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賺3.95億元 超越去年全年

▲國泰金將於11月9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營運概況。(圖/記者黃楓婷攝)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國泰金旗下國泰證23日發布獲利數字,累計前三季稅後賺進3.95億元,整體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國泰金股價今上漲0.75元,收47元,成交量較前日放大3倍,逾1.7萬張。國泰金將於11月9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營運概況。

國泰證券通路事業處副總暨發言人陳俊昇表示,累計前三季稅前、稅後淨利分別為4.38與3.95億元,整體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水準,同時以年化股東報酬率(ROE) 8.25%的佳績,連續兩季度蟬聯金控券商ROE冠軍,超越元大證的7.99%與凱基證的4.46%,預估國泰證券在各項業務將持續穩健推展下,今年全年營收將有機會創下新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昇表示,國泰證券今年前三季經紀市占率淨增加排名同業第一,不排除是受到整體市場電子下單比重逐漸升高,實體營業據點成本漸增,部分以電子交易為主的中小型券商因此受惠所致。

此外,投資人對於海外投資持續熱絡。國泰證複委託業務發展快速,排行穩居同業第二,僅次於元大證券。

在IPO部分,國泰證券今年前三季累計IPO與SPO掛牌數達10件,排名本土券商第5名,總承銷金額為36.1億元。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國泰金國泰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星展銀:Q4看空美股、新興市場 看好歐、日

星展銀:Q4看空美股、新興市場 看好歐、日

外商銀行星展集團發布第4季投資展望,看空美國及新興市場股市表現,預期歐洲與日本股市將受惠於較為寬鬆的貨幣政策與環境,表現將可能優於美國股市,但整體波動情況將相當劇烈。

2015-10-23 16:05

保險業參股大陸 僅國壽、中壽賺錢

保險業參股大陸 僅國壽、中壽賺錢

金管會公布6家參股大陸的台資保險損益情況。其中只有國泰人壽參股的陸家嘴人壽以及中國人壽參股的建信人壽是賺錢的,其他4家預估自2017年起才可望損益兩平。

2015-10-23 14:24

台新金要告財政部 台新金、彰銀股價同聲揚

台新金要告財政部 台新金、彰銀股價同聲揚

台新金彰銀爭議,近期三方人馬喊話動作頻頻,台新金更狀告財政部毀約,造成台新金認列148億元損失。今台新金、彰銀股價同聲上揚,股價氣勢互不相讓,彰銀今上漲0.25點,收17.20元;台新金也小漲0.1點;收12.8元。兩者成交量也較前一日明顯放大。

2015-10-23 14:15

台新金大動作反擊 財政部彰銀懶人包 求償150億

台新金大動作反擊 財政部彰銀懶人包 求償150億

針對財政部日前提出「彰銀董事改選懶人包」一事,台新金今日大動作反擊。台新金財務長林維俊表示,該文件中出現許多具攻擊性及與事實不符,可能誤導大眾視聽,並對台新金控造成傷害的內容,在10月13日監院公告的調查報告中,都已證明其說法無法立足,希望財政部能盡速回歸法制面,遵守政府的承諾。

2015-10-22 18:39

中信銀、中信保經11月底合併 成首家兼營保經銀行

中信銀、中信保經11月底合併 成首家兼營保經銀行

中信銀今宣布,16日獲主管機關核准,成為業界首家獲得保險代理業務核准函之銀行,並預計於中國信託銀行與中國信託保險經紀人公司(簡稱「中信保經」)合併基準日、今年11月30日,即可開始兼營財產保險及人身保險代理相關業務。日後中信銀行將概括承受中國信託保經之權利義務。

2015-10-22 21:02

金保三會記者會陸方代表缺席 外界憂金證三會恐變卦

金保三會記者會陸方代表缺席 外界憂金證三會恐變卦

本次金保三會陸方代表未出席會後記者會,引發外界聯想。對於年底前召開金證三會,是否會因此出現變卦?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澄清,正在聯繫相關事宜,金證三會還是有機會在年底前召開。

2015-10-23 12:16

台股收高65點 上看8,700點關卡

台股收高65點 上看8,700點關卡

台股今天在利多加持下,一度大漲百點,雖然尾盤漲勢稍歇,但仍收高65.35點,報8,673.81點,成交金額920.06億元,預估接下來在消費旺季的帶動下,可上看8,700~8,800點。

2015-10-23 14:05

印度買房難度比台北還高! 得不吃不喝…年

印度買房難度比台北還高! 得不吃不喝…年

台北居大不易,印度居更困難!內政部資料顯示,2015年首季台北市房價所得比為16倍,換言之,1個家庭要不吃不喝16年,才能在台北市買房。但根據國際房產業者觀察,印度人平均年薪不到新台幣10萬元,每平方米房價卻高達新台幣23.2萬元,想買30坪左右的房子,恐怕得不吃不喝超過200年。

2015-10-23 13:42

下周 這些法說會將牽動台股走勢!

下周 這些法說會將牽動台股走勢!

繼上週包括台積電、大立光、漢微科等重量級企業召開法說之後,下周開始又開始另一波法說高潮。包括面板雙雄友達、群創,電信三雄中華電、台哥大、遠傳,以及IC設計類股股王聯發科等都將陸續召開法說會,預料將在牽動台股之後的走勢。

2015-10-23 15:2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