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未來3年 洛杉磯99.9%發生芮氏規模5或以上地震

電影《加州大地震》裡的災難場面,有可能在未來3年內成真嗎?(劇照/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媒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預測,洛杉磯將在未來3年內有99.9%的可能性發生芮氏規模5或以上的地震。

位於加州帕沙迪納市(Pasadena)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內,以唐納倫(Andrea Donnellan)為首的地球物理學家團隊對2014年震央在拉哈布拉(La Habra)地震影響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之苛的地殼運動的強度已有少許減弱,但剩餘的能量足以造成芮氏規模6.1至6.3的地震。

唐納倫及其團隊隨後決定計算在洛杉磯以外一百公里範圍內出現地震的可能性。他們最終得出了讓人震駭的結論:洛杉磯在未來3年內有99.9%的可能出現芮氏規模5或以上的地震。

不過「美國地質勘探局」(US Geological Survey)對NASA的資料提出出了修正。他們預測,在2018年前洛杉磯地震的可能性為85%。「美國地質勘測局」曾預測,舊金山灣區未來20年發生6.7級以上地震的機率是72%。加州在10月15日舉行了年度大地震演習,約1050萬人參與,是2008年演習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