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北市…新北也有鉛水管 雙和三重新店共1萬多戶

▲全台約有3.6萬戶的鉛製水管,新北市也有1萬多戶,主要集中在中永和,新店和三重等區域。(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你家也是用鉛水管嗎?現在不只是在台北市,新北市政府水利局22日表示,轄內也有鉛管分布,主要在中永和、新店和三重地區,約莫有1萬多戶受到影響;至於其他地區則無布設鉛管。

有媒體報導表示,全台約有3.6萬戶用水,由老舊鉛管供應,若水中鉛含量過高,恐危害身體健康。對此,經濟部次長兼水利署代理署長楊偉甫20日表示,這些老舊鉛管的含鉛量,都在國家標準範圍內,「水質沒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議員謝維洲與顏聖冠21日將1.7萬鉛管戶分布路段清單曝光,也引起網友瘋傳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水處處長陳錦祥有向他報告10年計畫,但他保證「民眾不會接受」,因此要求加快時程。對此,北水處則回應,經密集檢討後,希望3年內做完,將花費20億,而本來自來水處就有編這項預算。

除了台北市之外,新北市水利局對於鉛管是見也要求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應公布新北市境內自來水鉛管分布狀況。經過查詢之後,中永和、新店和三重地區有鉛水管分布。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民國68年以後的建物已無使用鉛管,民眾可由建物時間初步判斷,民國68年以前建物的用戶如有疑慮,水處提供查詢服務,用戶可直接致電水處客服中心(87335678)如屬鉛管將派員檢測水質。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