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議員拒開會 段宜康批:原來擺爛就可以生存

▲段宜康認為,國民黨不簽到、不開會的行為相當不民主。(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22日發布甲級動員,擬由議會決議送監察院彈劾朱立倫,但國民黨團到場卻「不簽到」,僅32人的民進黨團即使全到也未過半,導致最後因人數不足而流會。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批,難怪朱立倫一直不希望民進黨選舉席次過半,因為「國民黨只要擺爛不開會就可以生存」。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22日發動罷免行動,但新北市議會共有66席,大會召開必須簽到人數過半,即34席才能開會,國民黨團卻實施技術性杯葛,議員到場但不簽到,讓僅32人的民進黨團即使全到,也未能過半數,最後因人數不足而無法召開大會。

針對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的舉動,朱立倫22日表示,民進黨作為一個準備想要當執政黨,黨公職人員,尤其是黨主席蔡英文,應該想一想這樣到底是不是對台灣正面的方式,「如果用衝突、負面、攻擊式的政治性動作,對台灣下一代民主傷害非常大」,希望能在這一代到此為止。

段宜康22日則在臉書上砲轟,國民黨議員不簽到與不開會的行為,和朱立倫口中的「佔主席台」比起來,難道有更符合民主價值?「難怪朱立倫一再強調不希望民進黨選舉席次過半,因為國民黨只要擺爛不開會就得以生存了」。

▼段宜康砲轟,國民黨擺爛就可以生存。(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