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退世代 7成四五年級不敢退休

▲中信銀2015年家庭理財調查,四成七台灣人不敢退休,較去年成長一成。(圖/記者黃楓婷攝)

記者黃楓婷/台北報導

中信銀調查,台灣四五年級延退現象浮現,今年不退休比例占四成七,較去年成長一成。而且,有近七成的四五年級選擇60歲以後才退休。

中信銀與政大商學院民意與市調中心共同發表「2015年台灣跨世代家庭理財調查」結果顯示,面對經濟前景不確定,四五年級生以延後退休因應。尤其是越接近屆退年紀越不想退休,有近七成的四五年級選擇60歲以後才退休;近九成六年級積極準備退休後的醫療保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退趨勢也顯示在七年級的理財態度,七年級則成為鋼鐵草莓世代,不期待繼承家產,重視自力更生,尤其是近期長期看護險保單在年輕族群間熱賣,更可以看出。

近七成鋼鐵草莓世代除了意外險與住院醫療險外,有近一成有意加保長期看護險,而非急迫性比較高的癌症或重大疾病險。中信銀分析,顯示七年級生對於人生各階段所需保障不夠了解,應定期檢視保單規劃是否符合階段性需求。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中信銀晚退退休長照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視面板排名洗牌 陸京東方擠下友達

電視面板排名洗牌 陸京東方擠下友達

面板調研機構WitsView今發布9月電視面板出貨數字,其中大陸面板廠在新產能開出的帶動下,大陸京東方擠下友達,搶下第4名寶座。

2015-10-21 22:49

ATM進駐廟宇 提供點光明燈、安太歲服務

ATM進駐廟宇 提供點光明燈、安太歲服務

永豐銀宣布21日正式進駐嘉義新港奉天宮,除了有招財運的「虎爺」的機身彩繪ATM,交易明細表背面還有特製好運籤詩。而廟宇客製版ATM,除可提款外,信徒也能在ATM選擇點光明燈、安太歲等服務,祈福更便利。

2015-10-21 22:50

櫃買率碩禾等9家上櫃公司赴港法說

櫃買率碩禾等9家上櫃公司赴港法說

櫃買中心將於10月27至28日與元富證券合作,於香港舉辦「櫃買市場海外法人說明會」。本次海外法說會共計邀集9家上櫃公司,包括穩懋(3105)、昇達科(3491)、神準(3558)、碩禾(3691)、智擎(4162)、新普(6121)、群聯(8299)、恒耀(8349)、大江(8436)等。

2015-10-21 18:33

花旗王進彰:油價三位數回不去了 

花旗王進彰:油價三位數回不去了 

台灣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今表示,市場上對石油價格將來到每桶20美元的價格過於悲觀,可是油價崩盤機率雖然低,但是短期內市場對石油的需求亦沒有大幅擴張的跡象,提醒投資人對原物料相關題材仍須謹慎。

2015-10-21 18:33

台彩推刮刮樂新品 500元搏500萬

台彩推刮刮樂新品 500元搏500萬

台灣彩券公司宣布今(20)日推出兩款全新刮刮樂,頭獎高達500萬元的「黃金城」刮刮樂,總獎金超過10億元;「鈔票滿天飛」刮刮樂最高獎金200萬元,還有超過27萬個1,000元(含)以上的獎項。

2015-10-20 18:27

科技業瘋合併! 21日1天3併購

科技業瘋合併! 21日1天3併購

21日為全球科技業的大型併購日,除了傳統硬碟廠 WD(Western Digital)宣布以190億美元(約新台幣6176億元)收購NAND Flash大廠新帝(SanDisk)之外,美國半導體設備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也宣布與美商科磊(KLA-Tencor)達成價值106億美元(約新台幣3,446億元)的合併協議。至於,在資安廠商趨勢科技(trendmicro)方面,也宣布已正式和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暨相關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廠商HP TippingPoint 簽署約3億美元(約新

2015-10-22 10:3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