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年漲水費?柯文哲:漲了才有錢換鉛管

▲柯文哲因鉛管問題在議會遭受議員輪番砲轟。(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鉛管本來預計10年完成,但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太慢」,北水處承諾趕在3年內將鉛管全數汰換,不過仍被許多議員砲轟「能否更快」,柯22日表示,從10年壓縮到3年,市民可能還不滿意,但已經是極限,而且換鉛管要20億,不漲水費就沒錢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過,柯文哲也指出,他有和北水處講,居家用水在20度以內不漲,漲大量用水,而像大企業用大量的水,也鼓勵蒐集回收水、雨水,他們才有動力節約用水。

至於有議員提到,要補助民眾測血鉛?柯文哲則表示,不需要每個人都測,一個家庭一個人代表就可以,會在成本內想出方法,專業問題專業解決,衛生局承諾會在一星期內針對鉛管提出公共衛生處理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