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商叫車遭控搭霸王車 男喊冤號碼遭冒用系統有漏洞

▲ 叫車嗎?您貴姓?司機載客先確認身分。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透過便利商店的多媒體機台,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就能叫到計程車,非常方便,如今卻引來爭議!因為有乘客叫車後,沒付車錢就落跑,警方根據叫車系統留下的手機號碼,找到桃園一名黃姓男子,但黃男喊冤說不是他叫的車,而是號碼被冒用,但計程車司機指證他就是搭霸王車的乘客,雙方各說各話。

超商的多媒體機台越來越方便,甚至還能利用系統輕鬆叫到計程車,但這樣的服務卻也引來爭議。7月21日晚間,桃園一名周姓計程車司機接到超商的多媒體機台所發出的載客資訊,就前往中壢一間超商載客,沒想到乘客抵達目的地之後,謊稱要回家拿錢就直接落跑,司機損失230元車資,氣得報警。

警方也透過叫車系統的手機號碼,加上計程車司機指認,鎖定桃園一名黃姓男子,但黃男大聲喊冤說,「我是手機遭到冒用啊!我當天在上班,所以也不是我(叫車),而且不用看手機啊!你光看身材就好了,(指認照片)是中等身材,我100多公斤哪來的中等身材。」

除了司機指認照片中的人體型和自己差很大,黃姓男子表示號碼根本是被有心人士冒用,因為透過系統叫車,只需要輸入手機號碼,接著確認號碼和上車地址,並選擇付款方式就能確認叫車,而警方就是透過這系統留下的手機號碼,找上黃姓男子。

▼ 超商叫車留他人手機,司機無從確認非本人。

但黃姓男子表示,這個門號是今年3月為了換獎金才會申辦,而且SIM卡一直放在通訊行,從來沒使用過,事後詢問通訊行才發現SIM卡已經遺失,如今可能吃上詐欺官司,讓他質疑超商的叫車系統有問題,他說,「這種東西應該還是要稍微做一下確認吧!不然這樣以後,大家都隨便輸入電話號碼,就能叫到計程車了。」

超商也澄清,他們的叫車系統,其實是車隊的系統,串聯到全台各大超商,因為涉及個資問題,無法確認輸入的號碼是否就是叫車的人所有,如今黃姓男子堅稱號碼遭冒用,計程車司機卻指證他就是搭霸王車的人,雙方各說各話,也只能交由檢方調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輸入手機號碼就能叫車!男:系統有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