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回家...筆沒放下過 小三師:你的事,大陸作業更多

▲國小3年級孩子作業太多,年輕媽媽質疑「真的是為孩子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年輕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抱怨,自己的孩子目前就讀中壢某國小3年級,每天放學吃完午餐後,手中的鉛筆就不曾放下過,因為回家作業又雜又多,「原本字很漂亮的孩子,越寫越潦草」,往往辛辛苦苦寫的作業卻拿甲下。孩子曾反應作業很多,但老師卻回說「中國大陸的作業更多,寫不完是你的事」。

這名年輕媽媽在臉書PO出小孩的回家作業,光看聯絡簿的功課就有9種項目,而一本厚厚的練習本,一天就得寫上4到5頁。她心疼地說,從放學回家吃過午飯後,小孩手中的筆就沒放下過,而部份的作業又必須查字典,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在找部首等,「對於沒有家長陪伴的孩子,自己要寫多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功課對三年級的孩子似乎已超過負荷,放學後不就應該適度的休息和預習嗎?」年輕媽媽質疑,在時間壓迫之下,原本寫字很漂亮的孩子,字跡卻越來越潦草,而學校老師要求又很嚴苛,常常辛辛苦苦寫的作業,拿回來竟只有甲下,一旁還附註「請多用心」,打擊學生的自信心。

年輕媽媽無奈地說,每天作業都這麼多,家長們是敢怒不敢言,就怕小孩子被針對。孩子曾經反應作業很多,結果老師竟然回說「中國大陸的作業更多,寫不完是你的事」,讓人納悶到底「是為了孩子好?還是再趕進度?那上課都做些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