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住宅疑官商勾結 民進黨:朱立倫先道歉再選舉

▲民進黨立院黨團痛批新北浮洲合宜住宅也抽樑換柱。(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經過臨全會後,換下先發投手洪秀柱,由黨主席朱立倫頂替登板主投,被外界解讀是「抽樑換柱」,對此,民進黨團21日打蛇隨棍上,再拿出浮洲合宜住宅偷工減料,新北市府在勘驗報告中包庇廠商,痛批竟然也上演「抽樑換柱」戲碼。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朱立倫在100年12月12日以新北市長身分出席動土典禮,今年3月朱立倫公開表示,浮洲合宜住宅是他重要政績,不過,今年4月一場規模不到4的地震,浮洲合宜住宅出現樑柱斷裂的情形。

李俊俋痛批,朱立倫從出事之後從來沒有到過浮洲合宜住宅關心居民,那裡有4800戶,多達2萬多的居民,諷刺地指出,上演抽樑換柱的戲碼,為什麼不能夠解決浮洲的合宜住宅問題?「許多居民用了畢生的積蓄,卻買到品質不良的住宅」。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拿出台中結構工程技師工會、新北市土木技師工會等勘驗報告,他痛罵,浮洲合宜住宅所有問題都有鋼筋不足、偷工減料,但是新北市政府的勘驗報告卻全數通過、合格,何博文質疑「這根本是包庇、幫廠商說話,睜眼說瞎話」。

▼民進黨立院黨團稱內政部、新北市,地方與中央互踢皮球。(圖/記者陶本和攝)

根據營建署提供的數據顯示,預估建商收入金額約為518億1625萬元,其中包含10年可出售的出租戶金額,而預計該案總興建成本約421億元,預估建商可以獲利97億元以上,報酬率高達23%。

立委陳其邁更是直指,身為主管機關的新北市,應該扮演監督角色,當時朱立倫和副總統吳敦義都到場剪綵,但日勝生所蓋的住宅卻問題不斷,「根本是官商勾結、圖利財團的行為,非常清楚」。

最後,陳其邁還留下伏筆,認為朱立倫應該先為浮洲合宜住宅的問題公開向住民、人民道歉,再進行選舉,至於到底發生什麼問題,「朱立倫應該去問當時的副市長許志堅」

▼各地技師工會的勘驗報告都皆稱浮洲合宜住宅有偷工減料之嫌。(圖/記者陶本和攝)

▼雖然各地技師工會都指稱浮洲合宜住宅偷工減料,但新北市政府的勘驗報告卻全數合格。(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