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排名洗牌 陸京東方擠下友達

▲在新產能開出的帶動下,大陸京東方擠下友達,搶下電視面板出貨第4名寶座。(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面板調研機構WitsView今發布9月電視面板出貨數字,其中大陸面板廠在新產能開出的帶動下,大陸京東方擠下友達,搶下第4名寶座。

WitsView研究副理胡家榕表示,樂金顯示器以4173萬片表現,穩居今年前3季電視面板累積出貨量冠軍;群創以3906萬片暫居第2;京東方則是擠下友達及華星光電躍升第4名。

胡家榕指出,除了主流產品成本結構低於其他面板廠的優勢,樂金顯示在客戶群的布局也相當的完整,今年不僅持續紮根自有品牌樂金電子,對中國一線品牌創維(Skyworth)或2線品牌的經營也相當積極。全年出貨將有機會達到5500萬片,年成長5.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月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為2447萬片,較前月成長9.9%,年增13.8%。統計第3季出貨達6906萬片,季成長2.7%,年成長達7.6%。今年前3季電視面板累積出貨更已超過2.01億片,較去年同期成長10.6%。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鍵字: 電視面板京東方友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明忠與妮妮做鳳梨酥求Birdie

蔡明忠與妮妮做鳳梨酥求Birdie

富邦LPGA台灣錦標賽昨晚舉辦選手歡迎晚宴,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與蔡明興副董事長與曾雅妮一起親手製作鳥型鳳梨酥,象徵祝福球員們在賽事可以頻頻抓Birdie。富邦金近期參股韓國現代人壽獲金管會核準,蔡明忠說,還有其他案子在談,暫時還不能透露。

2015-10-21 11:41

保險業務員難為! 連催繳保費都會被辱罵

保險業務員難為! 連催繳保費都會被辱罵

保險業務員難為!近期三商美邦人壽推出的《原來你都在》的廣告中,由歌手丁噹化身新進業務員,賣力在四處奔波拜訪客戶,即使不斷遭到拒絕,仍靠熱忱支撐。保德信人壽總經理盧裕民表示,保險業務員其實抗壓性要很高,有保戶預期未繳保費,業務員催繳保費卻被當成來「討債」。

2015-10-20 18:47

台彩推刮刮樂新品 500元搏500萬

台彩推刮刮樂新品 500元搏500萬

台灣彩券公司宣布今(20)日推出兩款全新刮刮樂,頭獎高達500萬元的「黃金城」刮刮樂,總獎金超過10億元;「鈔票滿天飛」刮刮樂最高獎金200萬元,還有超過27萬個1,000元(含)以上的獎項。

2015-10-20 18:27

金管會:保險爭議找評議中心處理

金管會:保險爭議找評議中心處理

金管會表示,依據金融消費者保護法已於成立「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簡稱評議中心)為專責爭議處理機構,於訴訟途徑外,提供金融消費者一具金融專業且能公平合理、迅速有效處理相關爭議之機制,故目前金融消費爭議案件係由評議中心處理。

2015-10-21 10:48

好涼的天!五都豪宅交易量縮5成 新北暴跌67%

好涼的天!五都豪宅交易量縮5成 新北暴跌67%

政府打房,高資產族群縮手觀望加上重劃區新建的豪宅多,今年以來,五都豪宅量能急凍。房仲統計今年前8月雙北市、台中、台南、高雄5都豪宅交易量,普遍凍縮逾5成,其中新北市年減67%最嚴重。

2015-10-18 14:56

35家上櫃公司殖利率逾10%

35家上櫃公司殖利率逾10%

櫃買中心統計,櫃買中心以104年10月8日之收盤價及104年配發之現金股利計算上櫃公司殖利率,其中殖利率達10%以上者計35家。前三名依序為為聯上、永信建及元大期。

2015-10-14 12:52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