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未來》了...電影這些發明預言都成真?

▲《回到未來》中自動綁鞋帶的NIKE鞋。(翻攝自Junke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經典科幻喜劇電影《回到未來》的30周年,第二部續集中,男主角米高福克斯飾演的馬蒂穿越時空,從1985年來到2015的12月21日。當時的編劇以想像力寫出2015年可能會有的科技發明,有飛行汽車、聲控電視、視訊、漂浮滑板、3D投影、濃縮食物、時光車、自動綁鞋帶的運動鞋等。

很多發明在現今生活都已實現,但也有些目前只能存在人類的想像與電影裡,等待未來一天能有所突破。澳洲一家媒體網站Junkee就製作了一個對比的影片,在2015的現在模仿《回到未來》的故事情節,那些可以成功呢?



▲《回到未來》中的飄浮滑板。

想像電影一樣輕盈的溜著「漂浮滑板」,可是卻完全原地不動;把濃縮食物披薩放進微波爐裡,以為真的3秒就能烤出一放大的披薩嗎?答案當然是不可能;電影的「多功能夾克」可是能幫你吹乾弄濕的身體頭髮、又能自動調整尺寸的衣服,但現實中可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帶有滑稽和反諷的對比影片一推出,就引起網友的關注討論,短短兩天點閱率已近2000萬,20多萬人分享。不過科技日益精進,很多電影的想像發明都已在研發中,像Lexus已經有磁浮滑板可以在懸在空中,只是必須搭配軌道才行;也有網友說最近很流行的電動平衡車,概念就類似《回到未來》中的漂浮滑板。而在電影中還預言2015年將由小熊隊世界大賽冠軍,事實上小熊隊上一次拿冠軍已是107年前的事了,堪稱大聯盟現今最悲慘的隊伍,不過今年他們睽違12年後再度打進國聯冠軍賽,是否如預言拿下冠軍,球迷都在期待。

 ▼翻攝自Facebook Junkee,如遭刪除請見諒。

Back to The Future vs The Reality of 2015.

Posted by Junkee on 2015年10月18日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