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捨不得就會勇氣十足!當我捧起你時,你還有餘溫......

文/張敬偉
圖/Karren攝影
摘自三采文化出版《犬魂:1500個生命救援的日子,只為改變浪孩的一輩子》

今天晚上,阿偉接了通好友的來電。她知道阿偉平時有接觸流浪動物,電話那頭聲音很急。她告訴我在林口鄉公所前,有個毛孩被撞死在馬路中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敢移動。

也因為被撞得血肉糢糊,她無法判別是貓 還是狗。恰巧阿偉正在附近原放 TNR 的毛孩,當下請她先幫忙擋車,別再讓車子輾過大體。

到達現場後,走近路中央一看,是隻虎斑喵喵,附近沒有地方可以掩埋。我戴上手套準備袋子,慢慢的、小心的、完整的抱起牠的身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當我捧起你時,你身體還有餘溫。我想或許你還在一旁,看著自己的身體被抱起。請你放心,我會幫助你一路好走。

唯一能做的,就是讓牠走得順利一點

車子擋在路中間,身邊車子不斷經過。一位中年婦女駕車開著窗戶經過我身邊。此時,我正抱起虎斑喵喵,也許她是無心的,但很大聲的一句「唉額」,引起我的注意。

我不怪你,這反應很正常。連通報的朋友也問我「為什麼你敢?」

我想這不是敢不敢的問題,而是捨不捨得的問題。當你捨不得,你就會勇氣十足。

因為在我眼中,那不是一具冰冷殘缺的遺體,而是在這世界上,曾經有血有淚有溫度有感覺的一個生命體。請你用滿滿的愛去看待牠,那一點都不恐怖。我唯一能做的,不過是讓牠走得順利一點罷了。

謝謝小妹的來電,如果不是你,或許這毛孩頂多就是1999垃圾車上的廢棄物。

謝謝林口佳林動物醫院駱醫師,協助孩子後續火化相關事宜,並且給流浪毛孩一個很不錯的價錢。

虎斑喵喵,阿偉叔叔能做的只有這些。希望你可以好好的走、放心的飛,帶著曾經擁有的愛,完成這輩子的修行。

伍佰老師的真心話

看完這篇文章的你,不好意思,我想跟你借點東西。這次跟你借三秒鐘,請你閉上眼睛,雙手合十,不用任何宗教方式,在心裡默唸幾句祝福的話,給這個意外枉死的虎斑喵喵,最後的祝福。謝謝大家!

★作者張敬偉,人稱「動物救援界的伍佰老師」,雙手刺青、吃檳榔抽菸、頭髮長過肩、戴著墨鏡、講話可以句句髒字,一個走在路上隨時會被警察「盤查證件」的人。但有將近1500個日子,伍佰老師總是為了被棄養、受虐待的毛孩,在白天甚至黑夜裡奔走,每一次的行動都令他憤恨不平、心緒糾葛,最後,他將過往的救援故事化成書籍,企圖讓更多的人知道「生命」是什麼,也才有《犬魂》這本書的誕生。

★本篇圖文經「三采文化」授權同意,摘自《犬魂:1500個生命救援的日子,只為改變浪孩的一輩子》。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轉載。

關鍵字: 犬魂張敬偉伍佰老師動保界伍佰老師虎斑貓流浪貓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