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太Q彈! 山東飲料店員:是用舊輪胎和鞋底做成的

醫生表示,若珍珠難以消化,有機會導致小腸梗塞。(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紅遍全世界的珍珠奶茶,一直是台灣人的驕傲。近日卻有中國飲料店員工爆料,店裡的珍珠都是拿鞋底子、廢舊輪胎做成的,把許多人嚇壞。中國山東電視台的記者為了查驗虛實,用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將買來的珍奶喝下肚,到醫院接受檢查,醫生直呼「單純的澱粉不會有這種威力。」

山東電視台生活頻道《生活幫》的記者事先喝了一杯珍珠奶茶,半小時後接受電腦掃描,胃部的顯示圖並無異常。但可以清楚從儀器看到記者的胃部有一堆密密麻麻的圓點。青島東大腸胃醫院主任吳玲說,「無法得知珍珠是用什麼材料製成,進食這些難以消化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小腸梗塞,若情況嚴重更要動手術取出。」

最後,記者還將市面上購買的珍珠送往化學實驗中心進行化驗,但還是不能確定成份,只知道它的「膠性極強」。專家表示,「珍珠在腸胃裡可能造成聚集,若體積太過龐大,消化起來會非常難。」

根據中國《鳳凰視頻》報導,青島飯店的糕點師王長華指出,一般珍珠是由用木薯粉、紫薯粉再加白糖調製,並倒入燒開的白糖水攪拌,最後將麵糰搓成珍珠的樣子,而煮珍珠的是最關鍵的一環,一定要把水燒開,並不斷攪動,才能呈現晶瑩剔透的感覺。糕點師傅也表示,沒有添加劑的珍珠比市面上販賣的更容易咀嚼,口感也更香甜。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