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搶進非洲烏干達 台烏簽訂合作協議

▲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左)與烏干達全國商工總會(UNCCI) 理事奇倫嘉(Derick Kirunga)於20日代表雙方機構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圖/貿協提供)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台灣出口不振,創下連9個月出口衰對的紀錄。貿協逐步尋找藥方,為廠商外銷找通路。20日與東非國家烏干達簽署合作協議,加強雙方投資與貿易合作,並舉辦「非洲商機日」,邀請非洲14國來台採購,預估爭取4500萬美元商機。

貿協秘書長黃文榮和烏干達全國商工總會理事奇倫嘉(Derick Kirunga)代表雙方機構簽署合作協議。位於東非內陸的烏干達周圍鄰國有蘇丹、剛果、坦尚尼亞、盧安達和肯亞,我國以往在東非貿易著力不深,現在正積極拓展東非貿易,烏干達為東非經貿樞紐,進入烏干達有助於打通東非經貿脈絡。

黃文榮表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烏干達今年經濟成長率6.5%,是一個具經濟發展潛力的國家,天然資源和漁獲豐富,並盛產咖啡、茶等農作物,2014年兩國雙邊貿易金額320萬美元,我國銷往烏干達占大部分,產品包括洗碗機、紙漿製造機、印刷機械、變壓器、機動車零配件和玩具,自烏干達進口商品以咖啡、皮革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拓展非洲貿易,貿協21日另將與迦納簽署合作協議,2016年籌組西非拓銷團走訪布吉納法索、奈及利亞、迦納及南非,另籌組東非拓銷團放眼埃及、烏干達與莫三比克等地。貿協表示,近期將和非洲駐台經貿聯合辦事處亦同步舉辦「非洲商機日」,邀請來自埃及、摩洛哥、奈及利亞、南非等14國50家買主來台採購,採購項目以通信、機械、電子、綠能及紡織產品為主。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貿協烏干達埃及摩洛哥奈及利亞南非蘇丹剛果坦尚尼亞盧安達肯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銷訂單連5黑 梁國新:藉系統輸出建立競爭力

外銷訂單連5黑 梁國新:藉系統輸出建立競爭力

經濟部21日稍早公布2015年8月外銷訂單統計,金額為350.3億美元,較2014年同期衰退8.3%(31.8億美元),年增率已是連續第5個月呈現負成長。對於出口持續疲弱的情況,貿協董事長梁國新指出,目前全世界前20大出口國的出口數字都面臨衰退的情況,並非台灣所獨有的特例。因此,如何在既有的基礎上創造優勢,這才是現階段政府與民間企業該努力的地方。

2015-09-21 18:50

梁國新:台灣名品 貿協網站也買得到!

梁國新:台灣名品 貿協網站也買得到!

貿協董事長梁國新表示,已經舉辦6屆的台灣名品博覽會,已在中國大陸21個城市辦理過39個場次,總計累積吸引超過1017萬參觀人次,促成150億美元商機。根據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調查,台灣名品博覽會參展商中有79.3%是中小企業,透過展覽接洽到當地代理商的參展商達76%。不過,這些參觀過台灣名品博覽會的一千多萬民眾,如何能買到真正的台灣精品?7月2日上線的「台灣名品網」就提供了這樣的管道。

2015-09-15 17:09

梁國新:台灣電子腳鐐賣到英國去

梁國新:台灣電子腳鐐賣到英國去

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表示,目前外貿協會正積極進行GPA(Agreement on Government Procurement)專案,使得國內廠商也能夠到國外去爭取政府標案,將台灣優質的ICT產品販售到國外去。梁國新指出,近期最顯著的一個案例,就是台灣廠商成功的把電子腳鐐賣到英國去,現在連新加坡政府也對此感到興趣。

2015-09-15 15:41

台中國際茶、咖啡暨烘焙展  7/17起台中展出

台中國際茶、咖啡暨烘焙展 7/17起台中展出

喜歡喝咖啡的恬淡、悠閒,或者喝茶的怡情養性嗎?不要錯過7/17-7/20展出的「2015年台中國際茶、咖啡暨烘焙展」,將在烏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展出,邀您一起來喝咖啡,品茗好茶,還可以試吃各種點心。

2015-07-08 19:12

台產品拓銷印度、印尼 貿協:日韓是主要競爭對手

台產品拓銷印度、印尼 貿協:日韓是主要競爭對手

人口眾多、經濟表現亮眼的印尼與印度,已是商機蓬勃的「世界市場」。外貿協會23日表示,會在2015下半年,透過各式拓銷活動,協助台灣機械、資通訊、水產養殖等多種產業,搶進「雙印」市場;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南韓也十分看好「雙印」商機,將是台灣的主要競爭對手。

2015-06-23 20:51

中韓FTA恐衝擊台灣 鄧振中:貨貿若趕上進度可補救

中韓FTA恐衝擊台灣 鄧振中:貨貿若趕上進度可補救

中、韓兩國昨(1)日簽定自由貿易協定(FTA)。經濟部長鄧振中今日被問及應對方式時,則選擇拿出舊藥方,稱兩岸貨貿協定仍在進行中,若進度能適時趕上,「也是一個可以彌補、補救的辦法。」至於何時能有進展,他僅稱「對方人事有一些變動」,要等雙方時間允許、題目備妥,細節目前仍未定。

2015-06-02 22:30

助產業開拓海外市場 貿協推「在地語系行銷」

助產業開拓海外市場 貿協推「在地語系行銷」

外貿協會14日表示,將在「台灣經貿網」,針對我國優勢產業,設置「在地語系行銷專區」,讓國外買主更容易透過搜尋引擎,找到台灣商品,語言類別包括俄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簡體中文、阿拉伯文、印尼文等。

2015-01-14 17:27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