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務業最棒特質是?網友公認第一名:笑容可掬

我們想讓你知道…服務人員好棒~

▲網友公認台灣服務業排名第一的特質是笑容可掬。(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服務業把顧客給寵壞了嗎?造成只要花大錢就是大爺的歪風,近年來「奧客」在台灣盛行,只要不合己見就投訴媒體,甚至連納豆女友林千又也失言罵店員「你領22K都不到服務還那麼差?」引起一陣風波。但你知道嗎?台灣貼心的服務程度已經遠高於國外,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統計,以五大成語歸納出受網友推崇的好服務。

1. 笑容可掬
票選第一名為「笑容」,有網友表示:「我花錢又不是找罪受,當然是想買個好心情啊!」根據美國醫療問答網站(HealthTab)創始人Ron Gutman在TED發表的演說「微笑隱藏的力量」中提及,微笑具有演化上的感染力,當人們看著微笑的人時是很難皺眉。因此店員一個簡單的微笑就可以讓顧客一整天擁有好的心情。

2. 察言觀色
位居第二的察言觀色,不只適用於服務業,所有行業或是生活中察言觀色是很重要的本領。而服務業中如果能在顧客提出要求前,就已經看出他的需求,並上前協助,這種備受重視及貼心的感受,讓顧客願意再次上門消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 毛遂自薦
除了自我推薦本身的好服務之外,餐飲業服務生介紹合適的餐點,導遊推薦旅客好玩的私房景點或禮品等。但這樣的推薦一定要拿捏好分寸,免得讓顧客感受到強迫推銷的壓力。

▲服務業沒有周休二日下雨天也要外送。(圖/東森新聞)

4. 鞠躬盡瘁
服務業沒有周休二日,連刮大風下大雨都得上班,像是餐飲外送員,即使是颱風天還是要把熱騰騰的食物送到顧客手中。

▲台灣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讓顧客覺得自己受到重視!(圖/業者提供)

5. 禮貌待人
網路團體「不要鬧工作室」找來不同國家的人分享《老外眼中的台灣誇張服務》於7月發表,影片中有位去過中國上海及蘭州的台灣女生說,在中國,超商店員通常根本無視你的存在,只會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情。反觀走進台灣的超商時,就可以聽到親切的問侯及微笑。另外一位馬來西亞女生認為,台灣服務業大部分的服務生比起馬來西亞都非常友善,很多店員都會親切地說歡迎光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