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搶台積電之先 合肥12吋廠20日動工

▲力晶半導體與中國安徽合肥市政府合資建立的12吋廠20日動工,預計2017年10月底前投產。(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正當台積電還在考慮獨資了12吋晶圓廠是不是落較中國南京之繼,另一家台商記憶體大廠力晶,日前與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合資的「晶合集成電路」,20日舉行動土儀式,力晶創辦人黃崇仁、董事長陳瑞隆、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總經理丁文武、合肥市長張慶軍皆出席,預計2017年10月底前投產。

力晶與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合資的「晶合集成電路」,總投資金額達到人民幣135.3億元,第1期月產能可以達到4萬片的規模。 目前晶合是繼聯電廈門廠之後,台灣第2座西進中國的12吋晶圓廠,位於合肥新站綜合保稅區,今天動土儀式是兩岸半導體產業重頭戲,估計有近500人參加,出席的嘉賓都是兩岸半導體產業重量級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晶合的廠房建置主要由合肥負責,力晶提供半導體晶圓代工技術,以及把台灣客戶拉進來,並與合肥當地面板大廠京東方合作,讓整個面板產業供應鏈完整。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力晶合晶黃崇仁陳瑞隆12吋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力晶3年150億元聯貸 籌組完成

力晶3年150億元聯貸 籌組完成

土地銀行統籌主辦力晶科技(5346)總金額150億元聯貸案,已成功完成募集,此次聯貸案資金用途為支應力晶償還全體金融機構借款所需資金。

2015-05-19 18:41

力晶科技創就業機會 徵科技精英

力晶科技創就業機會 徵科技精英

畢業季將屆,國內知名科技大廠 力晶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早預約優秀人才,將於6月10日在新竹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上,大舉招募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等多項職務人員,預計將釋出近百個工作機會。

2014-05-30 12:20

財訊/力晶演出大復活 黃崇仁能善待小股東嗎?

財訊/力晶演出大復活 黃崇仁能善待小股東嗎?

「九命怪貓」黃崇仁這回又演出大驚奇,去年讓虧損連年的力晶繳出獲利百億元的成績單,讓人嘖嘖稱奇;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力晶能否從此重返榮耀,還是一時的紙上富貴呢?

2014-01-29 14:34

台積電12吋廠確定登陸南京? 台積電:仍在評估之中

台積電12吋廠確定登陸南京? 台積電:仍在評估之中

根據平面媒體的報導指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登陸計畫確定落腳南京,並通知設備廠將直接切入最強悍且具競爭力的16奈米製程,要讓對手毫無招架之力,而且首座12吋廠並預定2018年正式啟用的消息,台積電澄清表示,目前一切都還在評估當中,沒有定案。而台積電股價,19日也維持平盤上的小幅上漲格局。

2015-10-19 11:21

台積電調降資本支出 漢微科股價重傷

台積電調降資本支出 漢微科股價重傷

台積電調降今年對半導體產業的展望,除了使本身的股價16日開低走低,最低滑落2.85%至136元之外,也衝擊供應鏈的股價。半導體設備廠漢微科就以1110元,下跌65元開出,最低來到1100元的整數關卡,使得16日即將召開法說會的漢微科完全失去預期行情。

2015-10-16 09:5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