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為什麼女人上過床就變得很煩?

GQ/為什麼女人上過床就變得很煩?

2015年10月20日 21:00

圖、文/GQ

幾個男性友人坐在對面,喬治用一副「你有病啊」的表情說,「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剛跟你在一起,就馬上改FB狀態的女人,然後就開始覺得自己每天都有權利過問你的行蹤。」

「對對對,這種超不ok的,根本就是想嚇跑男人」,一旁的阿蔡跟著附和。「我上次在夜店認識那個妹也是啊,居然還上傳我們第二天起床的照片,tag我欸,tag我欸!」阿蔡的口氣誇張到不像是FB照片被tag,倒像是起床之後發現額頭被貼符咒似的。

「台灣女生比較怪,她們搞不清楚dating跟girl friend的差別。」在場唯一的外國友人Alex說。「那。是。因。為.....台灣女人普遍不敢相信原來打砲了還不算女友,好不好?!」我身旁的雪若已經受不了,她很臭的臉上正浮出沒有說出口的WTF三個字。

「屁啦,妳們最好不知道,有人一天就可以認定對方是男友的嗎?」喬治不甘示弱的回應。

「那沒有心理準備你脫什麼褲子?幹什麼幹?」雪若再嗆。
接下來現場還是一陣鬧哄哄的,什麼「男人提槍上陣比決定當男友的心理準備時間快啊」、「沒有說好的都不算女友啦」、「誰會在夜店一夜情以為會遇到真愛的啦」、「自以為上床了就是我的誰啊」...這些討論在大家的串燒和啤酒上頭飛來飛去。

那麼,女人到底為什麼上床之後就開始想要確認彼此的關係呢?

說真的,我得先恭喜你老兄,只要不是這女孩涉世未深,多半上完床之後還想跟你再有後續,也是因為你表現不俗。雖然技巧可能不見得有加藤鷹的一半,但好歹應該也有長得像哆拉A夢右手的程度,你知道的,要是你太差,女人巴不得趕快謝謝不聯絡。

一夜情的情形當然是另當別論,你要不就是服務做太好,讓人想立馬搶購限量商品;要不就是這傻妹道行尚淺,還沒搞懂遊戲(人間的)規則。若是你追了一陣子才砲到的,女人通常會想,你既然都誠心誠意地追了,甜言蜜語滿天飛,LINE也LINE半天,床上又是如此銷魂又愉快,評鑑根本全數通過,理所當然的我就當你女友囉。既然是女友,我更新一下感情狀態,貼個合照,關心你的動態或每天的起居,也沒什麼大不了。

女人才不是想監視你,她只是想表達自己的用心。

換句話說,女人之所以跟你上床,其實內心是經過一關一關的決策,除了想做正式交往前的驗貨之外,多半也是被你熱情的追求感動。結果誰知道,男人自始至終的目的,居然不是以交往為前提,而是以高潮為願景。

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男人,我曾聽一位大叔讀者提起,身為大叔的悲哀就是跟嫩妹上完床之後,不知道該不該主動打電話給人家,一來不知道顧客滿意度如何,二來也不知道年輕女孩到底是想認真,還是想玩玩?自己打電話給她會不會顯得很不懂規則,不上道?

速食激情的世界裡,最難解的往往是我們慾火焚身的速度一致,但陷入愛情的速率卻天差地遠。哎,到底曾幾何時,連動了真心都變得這麼可笑了呢?

【轉自/GQ、作者/御姊愛】

延伸閱讀
>> 寶貝,人家今晚能不能動?
>> 我是男閨蜜,還是曖昧對象?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