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拉武火山傳大火 燒死7登山客50人被困

▲印尼林木大火 救難人員移送屍體至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爪哇省的拉武火山(Mount Lawu)傳出山林大火,原因原因可是登山客的營火燃燒,並且未進行撲滅。救災部門表示,最少有兩名嚴重燒傷,更駭人的是有7名登山健行者喪生,並且未得知亡者身份。

《美聯社》報導,受難者的遺體直接送往最近醫院。救災主管阿古恩(Agung Lewis)表示,由於氣候乾燥,近日該地區關閉了數個徒步區,因此該局懷疑登山客有可能透過非許可的途徑上山。

當地媒體則透露,大火造成當時的50名登山客受困。其中一名18歲的當事人迪塔(Dita Kurniawan)更表示,災難現場她看見5人衣服著火,情況十分駭人。

拉武火山海拔3265公尺,是一座大型複式火山,北面被嚴重侵蝕,東面有寄生火山錐和火山湖,最後一次火山爆發在1885年;山腳下有印尼前總統蘇哈托的家族墓園,逝世於2008年的蘇哈托就是在此與妻子合葬。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