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少將羅援:中國利益被破,必重拳出擊

▲解放軍少將羅援。(圖/翻攝自文匯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局勢緊張,繼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闡釋中國的安全政策時指出:「即使在涉及領土主權的問題上,我們也決不輕言訴諸武力」。針對此話,中國大陸軍方知名鷹派人士羅援19日發文表示:「國家利益底線一旦被突破,中國不僅要「重言出口」,更要「重拳出擊」,以「霹靂手段」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大陸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在香山論壇上,闡釋中國的安全政策時做出以上表示。對此,羅援回應,雖說不輕言訴諸武力,「但是首要注意的是『絕不輕言』4字。」他指出,「言戰」並不等於「輕易開戰」,「開戰」則是有條件的。言戰需要勇氣,絕不輕言則需要定力和實力。

羅援解釋,「輕言」和「重言」的區別,在於「度」的把握,「一旦突破了『國家利益底線』,我們不僅要『重言出口』,更要『重拳出擊』,以『霹靂手段』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他也提及,中國主張「和平崛起」,但並不等同於「免戰,逆來順受,消極避戰」,而是「有備才能無患,能戰方能言和」。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