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鼻子小丑」在維也納車站歌舞 小難民笑了!

▲紅鼻子小丑在維也納車站為小難民帶來歡笑。(圖/thelocal.a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目前陷入難民潮,許多難民離開家園,湧入歐洲尋求安定的生活。近日大批的難民聚集在維也納中央車站外頭,等著前往其他國家,突然有一群紅鼻子的小丑現身,用表演和歡笑舒緩難民緊繃的情緒。

這群小丑是來自奧地利的慈善組織「紅鼻子小丑醫生」(Red Nose Clowndoctor),這項計畫從1994年起展開,小丑醫生會前往各個醫院療癒病患和孩童的身心,目前已向10個國家積極推廣。一名小丑說,「孩子們需要用笑和歡樂忘卻目前的困境」。紅鼻子小丑醫生載歌載舞的繞行車站,向空中吹泡泡,孩子們看到他們無不露出歡笑,他們也親切地慰問難民。一名小難民的爸爸說,「看到孩子們幸福的笑,我的心情就很平靜放鬆」。

「紅鼻子小丑醫生」組織表示,因為9月開始,數以萬計的難民進入奧地利,他們也廣邀志工加入,主動提供難民和熱食,然而天氣越來越冷,新移民們正因不穩定的天氣而生病,志工們也擔心下雪會造成更多的災難,「我們將會繼續下去,直到沒有任何難民聚集在這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