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老是偷偷消失?5個持久小撇步讓你告別無眉恐慌

文/妞新聞  那


哪個部位脫妝最讓人恐慌?相信有許多妞妞會把「眉毛」列為首選。畢竟眉毛可是攸關眼神、個人風格以及整體妝容重要的關鍵吶!而對眉毛較稀疏的無眉道人來說,更是絕對要死守的部位。

但令人感傷的是,眉毛總是容易無預警的偷偷消失、暈開!(眼神死)那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樣的狀況呢?接著就讓妞編輯分享幾個讓眉毛持久的小撇步,希望能助各位一臂之力啦!
Photo source: Red Velvet - pinterest



1.不想讓眉尾消失?請改掉摸臉的習慣!

Photo source: korean - weheartit

「眉尾」是最常上演失蹤記的地方,因為這裡是眉毛最容易受到磨擦的部位。

只要碰臉、扶臉或是撥瀏海,手就會不小心「回」到眉尾;再加上出油及眉尾毛量較稀疏的關係,更是降低了眉彩的附著力,導致眉尾總是悄悄地消失,不然就是出現一條長~長~的尷尬煞車拉痕。

若想讓眉尾更持久,改掉摸臉的習慣,讓肇事者你的手跟眉毛保持距離是首要步驟!改掉這個習慣不僅能讓降低眉尾消失的機率,連腮紅、眼尾眼線也會更持久喔!

另外,我們在用吸油面紙時也常常會不小心「回」到眉尾。為了避免吸個油後還要再補眉毛,在使用吸油面紙時,請以「按壓」取代擦拭來吸油吧!



2.畫眉毛前先撲上一層薄薄的蜜粉

Photo source: powder - pinterest
不只出油會影響眉彩的持妝度,粉底以及保養品的油分同樣也會影響眉彩的持久度。

所以在上眉彩之前,建議可以先在眉毛撲上一層薄薄的透明蜜粉,利用蜜粉吸附多餘的油脂;若妞妞們有使用染眉膏的習慣,在上染眉膏前多加這一道手續,更有提升眉毛豐厚感的視覺效果喔!



3.防水只是基本款,還要挑有防油設計的

Photo source: eyebrow - pinterest
許多人在買眉彩時,會注意是否有防水效果,以為這樣就能擁有持久的眉妝。可是...防水可不一定防油吶!而油分又是破壞眉妝完美度的最大兇手。

所以之後在挑選產品時,不妨留意是否有防油的設計,或是選擇液狀、眉膠等含油量較低的眉彩產品吧!



4.眉筆、眉粉、染眉膏一起上!

Photo source: eyebrow - weheartit
由於眉筆含油、蠟比例較高,較容易因臉部、保養品等的油脂影響,而導致脫色、暈染等問題。因此妞編輯會建議妞妞們使用眉筆後,壓上一層眉粉並刷上染眉膏,不僅能填補眉毛空隙、加強色彩飽滿度與自然度,更有延長眉妝壽命的定妝效果在呢!



5.利用持久小幫手,維持眉妝持久度


Photo source: Eyebrow Coat - pinterest
最後一招持久撇步呢,就是出動專為眉毛容易脫妝的人所設計,使用上也相當方便的「眉毛雨衣」啦!這類產品尤其適合眉毛較稀疏的人使用喔!

Photo source: korean - weheartit
眉毛偷偷消失、暈開讓人好慌張?趕緊將這幾個小撇步記下來,下回畫眉毛時立刻運用進去吧!


【延伸閱讀】

老是從眉頭開始畫?畫眉妝時最常犯的6大錯誤
單用就有神!5分鐘打造有神妝容的眉眼新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