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選 反移民反歐盟的右派人民黨大勝

▲瑞士周日舉行大選,由反移民、反歐盟和反伊斯蘭的右翼瑞士人民黨勝出,令政府在落實對歐盟移民配額設限上,面臨沉重壓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的右派政黨人民黨在周日的大選中勝出,顯示反移民、反歐盟和反伊斯蘭的勢力抬頭。人民黨在聯邦議會總共200席之中,擁有的議席將達到65席;在2011年舉行的上屆立法大選中,該黨獲得了54席。這樣的結果對於正在為移民潮頭痛的歐洲而言等同一個清楚的宣示,瑞士沒有意願處理難民問題。

瑞士聯邦大選每4年舉行一次。這次大選中,瑞士人民黨得票率29.4%,高於2011年的26.6%,遠超過預期數字。人民黨新增11個席位,在下議院200議席中增至65席。來自中東和北非的移民潮沒有停止的跡象,黨魁布倫納(Toni Brunner)在接受瑞士電視台訪問時稱,選舉結果顯而易見,民眾相當憂心移民大舉湧進瑞士。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