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短腿來了 三鐵一姐李筱瑜:要代表台灣進世界十強  

▲台灣首位女鐵人李筱瑜發表新書《小短腿來了!》(圖/取自早安財經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唯一一位職業鐵人三項選手李筱瑜,17日舉行新書《小短腿來了!》發表會,包括藝人賈永婕、超鐵企業家陳春發、資深鐵人黃柏青、知名攝影師王嘉菲等多位好友,都到場相挺。李筱瑜說,她不會停止步伐,接下來她的目標是代表台灣擠進世界十強,也希望能幫助更多台灣愛好運動者踏上世界舞台。

李筱瑜在17歲曾因車禍導致半身癱瘓,現在的她卻是台灣首位職業女鐵人,不僅站上全球頂尖運動員殿堂,而且擠進世界排名前三十五,是亞洲第一位進軍世界總決賽的職業選手。在夏威夷錦標賽代表台灣拿下第3名,李筱瑜還把國旗插在夏威夷,當時那個畫面迄今許多三選選手印象深刻,而衛生福利部在去年舉辦「台灣女孩日」活動時,也曾邀請她出席站台,鼓勵台灣所有的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全場笑聲不斷的新書發表會中,李筱瑜大方分享運動觀念,她提醒所有愛好運動的朋友,一定要讓身體獲得充分休息。許多熱愛極限運動的選手,往往為了突破自己,每天不斷練習,卻忘了身體所承受的負擔,因此,她不會強迫自己每天練習,相反地,每周都要給身體一定的休養期間。

藝人賈永婕表示,李筱瑜希望打破以往總是白人為主的超鐵世界,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小短腿的實力,證明只要願意,人生就有無限可能,「筱瑜是我的偶像!」

事實上,在創下諸多紀錄之前,李筱瑜在自行車、登高賽、馬拉松、標準鐵人三項、越野挑戰等賽事,已經拿下超過10場冠軍,只不過在背後不為人知的是,人生兩次車禍受傷,一次讓她可能一輩子坐輪椅,一次幾乎斷送職業生涯,而留下來的後遺症,註定了她永遠是起跑線上的最後一名。與李筱瑜一起參賽的知名財經作家謝金河,也曾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說,「別看她腿短短的,可厲害的!」

李筱瑜說,透過運動得到的不只是成績和強健的體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堅強與身心平衡之後,所激發出來的無限潛能,「我希望每一位想運動、愛好運動的人,都能從這本書中獲得啟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