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上產子婦「遣返台灣」 航警帶走嬰兒國籍成迷

▲婦人17日晚間返抵國門,用米色外套遮掩不回答任何問題。(圖/翻攝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班機7日深夜從桃園機場起飛,原定降落洛杉磯,途中有位台灣孕婦驚險產女,成為國內外媒體報導的焦點。婦人今(17)日遭美國移民局遣返,於晚間9時許返抵台灣桃園機場,不過不見女嬰身影,面對記者詢問孩子的國籍問題及目前狀況如何,婦人均不回應,隨後人被航警帶走釐清遣返原因。

媽媽在今晚九點多已經回到台灣,但沒有看到女嬰蹤影,小女嬰到底最後有沒有取得美國籍,以及目前的狀況如何,媽媽都不願多說,最後人被航警帶走,要釐清這名媽媽被遣返台灣原因

▲日前華航飛機上一名台灣婦人驚險產女。(圖/翻攝自YouTube The Kitchen Doc)

華航編號CI-008的班機7日深夜11時50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原定在美國西岸時間7日的晚間8點35分降落,起飛後6小時有孕婦發現自己羊水破裂,尋求機組人員幫忙。最後在專業人員與空服員協助下,這名懷孕不滿32周的孕婦順利產下一女。

台灣婦人高空產子消息迅速被美國主要媒體爭相報導,許多人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在3萬英呎高空的緊急生產,小孩會是美國公民嗎?美國ABC News指出,根據法律,在美國土地的12英里範圍內生產就會有美國公民身分。不過台灣婦女產子時,飛機應位於公海,且台灣的航空器視為國土的延伸,較可能是中華民國籍。

在飛機上產子的婦女,下機之後被送往洛杉磯,美方通知我國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處理這對母女返台事宜。在飛機上生小孩已經製造了一個大新聞,這名婦人在美停留不到10天又匆忙回台,究竟是什麼原因,令外界十分好奇。

▼女嬰在華航班機上誕生,美媒找出這名當時接生的華裔女醫。(圖/翻攝自abc7.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