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要來「皇室這周很忙!」英國女王推特圖文5連發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歡迎習近平訪英連發5條推特。(圖/翻攝自@BritishMonarchy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官方推特連發五條推文和圖片,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下周訪英,還發布了女王1986年訪問中國的舊照片、胡錦濤2005年訪英的照片以及威廉王子今年3月訪中的照片,有一條推文的影片開頭甚至坦言:皇室這周很忙!

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在1986年成為首位訪問中國的英國君主;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於2005年訪問英國;女王的孫子劍橋公爵,也就是威廉王子在今年3月訪問中國,受到習近平接見,並轉交了女王的邀請信。

習近平將於19至23日訪問英國,英國政府出於多重考量,正力推對華關係進入「黃金時代」,此次習近平訪問英國皇室全程陪同。去年中英貿易額突破800億美元(約25766億台幣),增幅達15.3%,英國成為中國在歐洲的貿易國第二大的夥伴。

英國首相卡梅倫將今年稱為英中關係發展的「黃金年」,認為習近平主席即將對英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將開啟兩國關係的「黃金時代」。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王超日前表示,習主席此訪將全方位推進中英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新的重要發展。訪問期間,兩國領導人將共同為中英關係未來發展繪製藍圖。

中英關係發展史既是一部東西方文明互通互鑑的歷史,也是兩個具有全球影響的重要國家相遇相知的歷史。中英同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一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和第二大經濟體,一個是工業革命發源地和最早步入現代化的發達經濟體。中英兩國的發展狀況將對世界政經格局產生重要影響,中英關係是國際上有重要分量的雙邊關係之一。

▼威廉王子今年3月訪中。(圖/翻攝自@BritishMonarchy推特)

▼胡錦濤2005年訪英。(圖/翻攝自@BritishMonarchy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