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赴美前出席臨全會 連戰以「同志」籲柱朱放下個人

▲連戰日前出席雙十國慶。(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連戰九月赴北京參閱兵,引起國內正反兩極不同聲音,返國後除了日前的雙十國慶大典外,就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對於17日登場的「換柱」臨全會,連戰將上台致詞,據了解,他會講一些心裡話,並以「同志」二個字詮釋團結,呼籲包括洪秀柱與朱立倫在內的國民黨員,必須放下個人、放下自我,為了「黨」與「民」共同努力。

國民黨在7月19日舉行全代會正式提名洪秀柱參選時,連戰曾以前主席身分出席,並與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人並排而坐,當全場以掌聲通過洪秀柱提名時,連戰也身在其中。

有別於上次全代會坐在台下聆聽,連戰在17日的臨全會上將發表致詞,面對上次挺柱、這次換柱,連戰將在會中提到,大家都是好同志,所謂的同志就是有志一同,有共同的目標,志同道合、共同努力,不是為了個人,而是要為了「黨」的永續發展、為了「民」的人民福祉,而共同努力。

另一方面,在參加完臨全會後,連戰隨即也將於隔天,也就是10月18日飛往美國,參加母校芝加哥大學校慶,並應邀發表演講。由於今年適逢他在2005年展開和平之旅前往對岸與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會晤的十週年,據了解,他也會在演講中觸及國際關係、兩岸關係發展等議題。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